【2022企业社会责任】乌干达钻井工程师Lamech Mbangay的“中国缘”
2022-08-01 11:1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

  在中国海油投稿的视频中,讲述了乌干达钻井工程师Lamech Mbangay的“中国缘”故事。Lamech Mbangay是中国海油国际奖学金获得者之一,2014年赴中国石油大学学习,学成归国后加入中国海油乌干达公司。2022年2月,乌干达首个商业石油发现——艾伯特湖油田项目正式启动全面建设,乌干达石油开发驶入“快车道”,Lamech这名乌干达工程师的石油梦正在东非大地上一步步成为现实。

  该故事折射出中国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精品工程过程中,深度融入乌干达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为促进民心相通起到重要桥梁作用。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和使馆都通过推特账户发布该视频,增强中国企业形象的海外贴近感。艾伯特湖油田项目是中国迄今为止在乌干达最大的投资项目,多年来,中国海油捧出一颗合作共赢的诚挚之心,尽己所能造福当地,培养本地油气人才,助力乌干达石油工业长远发展,本地员工占中国海油乌干达公司员工总数的 78%。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