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高温持续 欧洲面临罕见干旱
2022-08-06 11:3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今年入夏以来,持续不断的热浪使欧洲面临罕见干旱,给当地民众的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带来威胁。

  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气候部门5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报告中称,今年是意大利自1800年有记录以来最干旱的一年。今年,意大利全国降雨量下降了46%,包括米兰在内的北部地区干旱最为严重。赖以灌溉的横跨意大利北部的波河水位已经下降。当地气象部门预计,当地时间5日和6日意大利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7至39摄氏度。

高温持续 欧洲面临罕见干旱

  5日,法国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法国正面临“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干旱”,不但对农民而言是灾难,对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也构成灾难。旱情可能会在今后两周持续,甚至可能恶化。气温飙升,法国各地的江河湖泊蒸发量加大、水位不断下降,农业灌溉需求难以得到保障。不少人担心,这可能导致谷物和其他农作物减产,使得食品价格进一步上涨。

高温持续 欧洲面临罕见干旱

  为应对此次旱情,法国政府决定启用一个跨部门的危机应对工作组,协调各部门工作以缓解旱灾影响。此外,法国政府还呼吁民众节约用水。截至5日,法国96个省份目前几乎全部发布了节水措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