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美多国热浪持续 林火肆虐
2022-08-06 11:2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今年入夏以来,欧美多国热浪不断,部分国家还遭遇了持续的山火肆虐。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4日发布报告,未来数日,西班牙高温天气将会持续,气温预计比正常水平高出3至10摄氏度,本轮高温天气预计至少将持续至8月9日。西班牙国家气象局3日的监测数据显示,西班牙全国范围内约30个监测站点的最高气温不低于40摄氏度,其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2摄氏度。

  根据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今,欧盟地区林火过火面积达到60.07万公顷,是2006年开始统计这项数据以来的第二高。葡萄牙、希腊等南欧国家夏季通常面临火情高发风险,而今年欧洲多地持续高温,林火风险地带也随之向北扩大至德国、斯洛文尼亚、捷克等国。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东北部再次出现高温天气,7000万人面临高温预警。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波士顿5日气温预计将达到37.2摄氏度,打破1928年以来的最高温度纪录。波士顿市3日宣布当地一直到7日都将处于高温紧急状态。

欧美多国热浪持续 林火肆虐

  此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火持续,当地消防部门表示,自7月29日发生山火以来,这场山火8月3日仍在持续蔓延,过火面积已超过233平方公里,成为加州今年最大的一起山火。截至3日晚上,只有10%的火势得到控制。当地官员表示,未来几天火势还将在干燥和炎热的天气条件下继续扩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