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能源和通胀危机持续 德国柏林居民担忧无家可归
2022-08-06 11:1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欧洲多国出现能源和通胀危机,最终遭殃的是普通民众。下面我们跟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镜头来看看通胀给一位德国人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柏林居民 奥拉夫·布吕尔:太不可思议了,谁能付得起。(将要涨价)133%,这么贵,没人付得起。

  对于德国柏林的居民布吕尔来说,没有什么能比涨价的新闻更能触动他的神经了。尽管对天然气价格上涨有心理预期,但看到一家能源公司计划将价格上调133%,他还是不由得担心了起来。

能源和通胀危机持续 德国柏林居民担忧无家可归

  柏林居民 奥拉夫·布吕尔:我应该如何支付这些额外的开销,这已经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因为根据我们当前的开支,到月底的时候就剩不下什么钱了。

  茶叶、牛奶、面包、蔬菜……布吕尔抱怨说,从食品到日常生活用品再到房租,每一笔费用都在增加。

  柏林居民 奥拉夫·布吕尔:食品的涨价最为明显,这就是我们开始担心的地方。除此之外还有水电等附加费。最近什么都涨价了,以前购买一周的食物大约花50欧元,现在多了很多,最少也要花70欧元。

能源和通胀危机持续 德国柏林居民担忧无家可归

  为了应对涨价,布吕尔不得不缩减开支。每周采购食物时,尽量去折扣超市,选择打折商品;去咖啡馆、看电影等休闲娱乐活动也尽可能地减少;买衣服、旅行则变成了奢望。

  对于布吕尔来说,眼下的窘迫还能忍受,而他最大的担心是,如果物价继续上涨,他甚至可能无法承担房租。

能源和通胀危机持续 德国柏林居民担忧无家可归

  柏林居民 奥拉夫·布吕尔:我们有个邻居,担心付不起房租,每晚失眠,身体健康受到很大影响,因为她担心会无家可归。我也有类似的担忧,如果我付不起房租了,我也不知道要住哪里。

  根据德国政府的数据,能源涨价是通胀率高企最为显著的因素。布吕尔希望德国政府能尽快解除对俄罗斯能源的制裁,减轻民众生活负担。

能源和通胀危机持续 德国柏林居民担忧无家可归

  柏林居民 奥拉夫·布吕尔:必须恢复与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合同,必须结束抵制,结束对俄罗斯的制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