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评两岸|要和平发展就必须严惩“不肖子孙”
2022-08-08 20:18: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七夕赏烟花,八四消独夜”——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这条微博,伴随着8月4日《东部战区闻令而动,联合反制美台挑衅》新闻的发布,网络上与“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实战化联合演训”相关的话题,时至今日仍然很热。

热评两岸|要和平发展就必须严惩“不肖子孙”

  远火实弹射击、上百架多型战机、运油-20亮相、十余艘驱护舰联合封控、解放军舰艇视角看宝岛……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自8月4日中午12时开始军事演训行动,亮出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强大意志,展示解放军强大的实力和能力,“八四消独”瞄准的,正是“台独”势力那帮“不肖子孙”。

  “如果孙中山先生地下有灵,他也会指着蔡英文的鼻子,说她是不肖子孙。”这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的一段话,有台湾学者评价这说出了台湾人民的心声。蔡英文在担任台湾陆委会主委时曾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但所作所为却都是大搞“去中国化”、在各种场合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之类的“渐进式台独”行径。这一次,为了一党一己私利,民进党甘当外部势力的“棋子”和“提款机”,充当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绊脚石,为其罪恶账单再添一笔。

  无论是侵犯中国主权的外部势力,还是卑躬屈膝背叛国家、站在民族对立面的“不肖子孙”,中国人民都不会让他们得逞,必将加倍奉还。连日来,中方展开一系列反制措施,“消独”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军事方面,“国台办宣布对‘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予以惩戒”“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受权就依法惩治‘台独’顽固分子发表谈话”“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台独’分子采取措施”……所有这些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在岛内,反对“台独”、主张统一的政党、团体和人士,连日来也在纷纷就佩洛西的窜访表达抗议,抨击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蓄意升高两岸对立,不断谋“独”挑衅的恶劣行径,清晰地表达出了台湾民众拒绝外部势力操弄,拒绝民进党当局裹挟,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的广泛民意。

热评两岸|要和平发展就必须严惩“不肖子孙”

  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民进党当局拿着民脂民膏向美国交自己的“保护费”,到头来只会让自己脖子上的绞索越来越紧。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搞“台独”分裂绝不可能得逞,出卖国家民族利益必将遭到彻底失败。

  (文|赵静)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