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贝恩为促进长期、可持续的社会发展奉上一己之力
2022-08-15 08:5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在贝恩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已经融入了企业的DNA,除了对自身的要求,贝恩还通过咨询项目,帮助客户制定ESG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助力NGO和公益组织,力争为促进长期、可持续的社会发展奉上一己之力,并且荣获了诸多相关奖项和荣誉。

  发挥自身优势,携手非盈利性组织开展社会公益项目

  在中国,贝恩公司经验丰富的项目专家们不仅专注于商业咨询,还致力于开展公益咨询项目,从而赋能公益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2008年至今,贝恩已为不同公益组织提供了多个无偿的公益咨询项目,涵盖组织整体战略规划、战略评估、组织发展战略咨询和募款战略咨询等。

  2022年,贝恩公司联合消费品论坛(Consumer Group Forum),帮助消费品牌规划碳中和转型路径、减少塑料浪费和食物浪费等。贝恩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全球董事会主席韩微文先后受邀主持2020年和2022年消费品论坛·中国日圆桌论坛,共同探讨消费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2022企业社会责任】_fororder_1

【2022企业社会责任】_fororder_2

图片来源:消费品论坛

  围绕热点话题,贝恩基于丰富的管理咨询经验,结合最新行业洞察,与非盈利机构展开了一系列研究并发布主题报告。2020年,贝恩公司与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联合发布《新思路,新公益:中国企业之社会责任之路》报告;2019年,与联合之路(United Way)共同发布《中国互联网慈善:激发个人捐赠热情》报告。

【2022企业社会责任】_fororder_1

【2022企业社会责任】_fororder_2

图片来源:贝恩公司

  2017年9月,贝恩公司受邀为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JA中国)就不同利益相关方如何看待JA中国的优势及待改进领域展开调研提供公益咨询,助力其在中国的发展。

  2015年2月,贝恩公司受邀为阿拉善SEE基金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开启全面的“新十年战略转型”战略咨询,协助阿拉善SEE系统梳理了组织架构、使命愿景、聚焦领域和制胜模式。2015年至今,贝恩先后为阿拉善SEE基金会提供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荒漠化防治、绿色供应链、自然教育等主题的无偿公益咨询项目。

  2009年和2012年,贝恩曾协助香港芭蕾舞团进行战略评估,并制定了关于组织要求、募款事宜和董事会构成等方面的咨询建议。

  2008年起,贝恩公司与母亲的选择 (Mother's Choice)协作,先后开展了针对意外怀孕少女支援、幼儿之家、寄养以及领养服务等领域的战略咨询与评估工作。

  2007年初,贝恩公司受邀成为由李连杰先生创立的壹基金(One Foundation)的专业管理顾问。在接下来的3年中,超过30位贝恩员工参与壹基金项目,涉及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创新,获得了基金会及李连杰先生的肯定。

  蝴蝶之家致力于为重绝症孤残儿童提供舒缓护理服务,提高他们的生命质量。在得知蝴蝶之家正在为未来的发展寻求战略帮助时,贝恩公司主动为其提供公益性的战略咨询服务。贝恩还帮助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MCF)制定了保护湿地及其生态系统中的生物多样性的战略。

  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实践

  贝恩公司通过多项全球实践,从社区志愿者、独一无二的“社会责任行动”项目,到专门成立的“贝恩关注”(Bain Cares)团队都为员工提供了亲身实践社会责任的机会。在大中华区,贝恩员工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2020年7月,贝恩公司与博世、戴尔、FT中文网、皇家宠物食品、领英、耐克、微软、新浪新闻、怡安翰威特联合发起“职场人时间捐赠计划”公益项目,充分发挥商业向善的力量,动员员工加入项目成为职场导师,捐献交流时间,帮助大学生获得实用的职场经验和求职辅导,从而更好地完成职业规划和就业。

【2022企业社会责任】_fororder_1

  2018年,贝恩与JA中国携手举办了“职业见习日”活动,贝恩公司的员工志愿者们分享了个人职场经验,并帮助学生们了解企业和咨询行业。

【2022企业社会责任】_fororder_1

图片来源:贝恩公司

  此外,贝恩公司还借助其他筹款和志愿者活动来支持本地公益事业。上海和北京的贝恩员工在民工子弟学校当义工,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为那里的孩子教书。香港的员工举行慈善拍卖活动,拍卖所得悉数捐给当地的慈善机构。不仅如此,贝恩员工还多年参与各类慈善长跑竞赛,为善款募集助一臂之力。

  多次投入公益捐赠,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2022年4月,贝恩Bain Cares团队在协助员工家属的过程中,了解到上海多家养老护理机构由于疫情导致物资极度匮乏,迅速决定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梳理了食品、生活、防护方面紧缺的物资,联系了沃尔玛,送去蔬菜、肉类、水果、纸巾、防护服等。此后,团队又助其对接了所在辖区的麦德龙,建立更加稳定安全的供货渠道和运输渠道,收到了真挚的感谢。

【2022企业社会责任】_fororder_1

图片来源:孝悦会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贝恩公司通过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近6万只口罩,定向捐助给社区,支持社区一线员工战疫。贝恩的同事和校友也积极通过各自渠道为疫区前方和后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22企业社会责任】_fororder_1

图片来源:贝恩公司

  2011年起,贝恩公司大中华区试行了壹基金(One Foundation)的首个员工团捐计划。目前,贝恩公司北京、上海和香港办公室共有几十位员工签署了壹基金的“月捐协议”,他们从自己每月的工资中自愿捐出1元、11元、111元不等的金额,主要用于壹基金的灾害救助项目。

  此外,贝恩公司每年都会通过Seeds of Hope基金鼓励员工去实现自己的公益想法,并赞助其中一至两个优秀的项目。

  贝恩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荣获的奖项及荣誉

  2022年2月,贝恩公司荣登2022 Vault Consulting 50榜首,并且在“非正式培训”“上下级关系”评分指标上排名第一。

  2021年4月,贝恩公司位列《财富》杂志2021年度“最佳雇主百强” 榜单 (FORTUNE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List)第55名,《财富》杂志指出,此次评选中,贝恩公司凭借“以人为本”的文化,以及新冠疫情期间对于员工的高度关心和支持,广泛赢得赞誉。

  2021年4月,贝恩公司荣获2021全球可持续发展评级机构EcoVadis黄金勋章,并且连续第九年荣获“100%碳中和”企业认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