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
2022-08-12 21:4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庄园被联邦调查局突击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受到海外媒体高度关注,有外媒称,“此次事件在一个原本就已严重分裂的国家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暴”。海外社交媒体上,网友们也纷纷表达失望之情或嘲讽之意,甚至有网友称:“《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_fororder_图片1

  法国24小时电视台(France 24)报道截图

  法国24小时电视台(France 24)8月12日援引法新社(AFP)的报道称,FBI对特朗普海湖庄园的突击搜查在一个原本就已严重分裂的国家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暴。报道指出,部分共和党人言辞激烈地抨击司法部门与FBI,指责有关部门将目标对准这位前总统是出于党争私心。报道还提到,当地时间11日,一名武装男子在试图闯入位于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一间FBI办事处后遭警方击毙。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该男子曾在网络上就FBI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的行动发表不满与威胁性言论。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_fororder_图片2

  美国《大西洋月刊》文章截图

  美国《大西洋月刊》8月11日刊文称,特朗普的拥护者正在以疯狂的方式回应FBI突击搜查特朗普私人庄园一事。文章写道,共和党普遍认为特朗普没有做错任何事,并对司法部门的行动持怀疑态度。文章认为,不幸的是,网络、右翼媒体甚至立法者们的反应都显得丧失理智,美国现在的局面是混乱失控的。

  共和党人、美国国会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表示,联邦调查局或许早已准备好“证据”构陷特朗普。他认为,联邦调查局是在“向美国人民宣战”,民众可以清晰地看到“专制暴政的丑陋面孔”。

  文章提到,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著名记者杰西·沃特斯(Jesse Watters)对搜查事件的发生愤慨不已,“我感到被侵犯了,整个国家都被侵犯了。这真令人恶心”。右翼脱口秀主持人马克·莱文(Mark Levin)也发声称,“一句话概括,这是美国现代史上遭受的最沉重的打击。”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_fororder_图片3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10日发表报道称,共和党高层和著名保守派人士均对FBI搜查特朗普私人庄园事件作出了愤怒回应,其中一些人表示,应该逮捕(这些)联邦探员,而另一些人则表示,经由法院批准的针对特朗普的行动正将美国推向政治乱局。

  报道指出,共和党人试图通过暗示普通民众也可能成为联邦特工行动目标的方式,向国民传递恐慌。美国众议院共和党核心小组的官方推特账号发布帖文称:“如果他们能对一位前总统这样做,想象一下他们能对你做些什么。”

  文章还写道,美国右翼媒体布莱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高级编辑乔尔·波拉克(Joel B. Pollak) 在推特上发声,强调:“这个国家150 多年来第一次突然出现了非常真实的、暴力的、政治不稳定风险。”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海外网友们也纷纷抒发对美国当前混乱局面的失望与悲观情绪,一些表态也明显带着党争意味: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_fororder_图片4

  就要上演了,《(美国)内战2》。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_fororder_图片5

  在过去的150年里,(美国)发生了许多政治暴力。

  但我确实认为这种暴力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而之前不过是局限于小群体间。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_fororder_图片6

  这一切不过是一次更进一步分裂美国的尝试罢了。难受……实在是太难受了。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_fororder_图片7

  FBI突袭特朗普的家很可能开启下一场国内战争。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_fororder_图片8

  目前的情况正是民主党人想要的。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_fororder_图片9

  你的意思是说只是因为联邦调查局说服了法官我可能犯了罪,他们就能合法地搜查我的家并翻看我的抽屉?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外媒和网友聚焦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引发的党争闹剧:“《美国内战2》即将上映!”_fororder_图片10

  我建议你们都去谷歌搜索一下“美国内战”,看看都能搜出些什么来吧。(马嘉欣 王鲁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