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法国多地旱情持续 部分村镇靠运水车供水
2022-08-13 10:1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鲁平

  今年7月以来,法国遭遇近年来罕见高温干旱天气,局部气温高达41摄氏度。根据法国生态转型部12日的统计,目前法国本土96个省均处于旱情监控当中,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最高级的旱情危机状态。

  在法国南部旱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的瓦尔省,当地居民甚至不得不依靠运水车来满足每日的生活需求。

  总台记者 江华:我们现在是在法国瓦尔省的塞扬镇,从今年二月份开始他们就进入了干旱的状态,而从四月份开始,他们的饮用水就出现了危机,他们不得不用我身后的水罐车每天六到八趟往他们镇子里运输水。

法国多地旱情持续 部分村镇靠运水车供水

  从四月初开始,雷蒙就承担起了全镇的运水任务。每天他需要来到距离塞扬镇十几公里外的一处消防水源取水,然后运回镇子山顶的蓄水池,供镇上的居民使用。

法国多地旱情持续 部分村镇靠运水车供水

  塞扬镇运水员 雷蒙:这个水罐车的容量是8000升,也就是每次可以运8吨水。每天我都去旁边的镇上加满水,然后把水运回到塞扬镇。

  雷蒙告诉我们,从去年年底开始,塞扬镇的降雨和降雪量就很少。二月份,镇政府就宣告了旱情。到了今年的四月份,法国的气温明显高于往年,这让塞扬镇的地下水水位急剧下降。为了解决饮用水问题,镇政府购买了这辆水罐车,开始从邻镇取水。

法国多地旱情持续 部分村镇靠运水车供水

  塞扬镇镇长 勒内·雨果:历史上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旱情,最开始只有我们镇缺少饮用水,但现在我们省乃至全国许多村镇都有这样的困难,干旱缺水带来了很大的问题,这是法国政府目前面临的挑战。

  雨果还表示,如果旱情持续下去,周边水源会进一步枯竭。届时即便是送水车也无济于事,塞扬镇的情况将更加艰难。

法国多地旱情持续 部分村镇靠运水车供水

  据瓦尔省12日的统计,全省有87个村镇处于旱情危机状态,塞扬镇就是其中之一。6月之前,瓦尔省的降雨量只有往年的60%,而整个7月和8月,瓦尔省的降雨量几乎为零。

  为了应对旱情,瓦尔省出台了严格的限制用水措施,包括禁止给草地浇水,禁止给私人泳池注水,关闭海滩的淡水冲淋等几十项措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