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为阻移民 美国亚利桑那州动工填补隔离墙缺口
2022-08-13 16:0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鲁平

  美国民主党政府去年上台后,当即叫停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执政时沿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建造隔离墙的项目,因此未完工的墙体之间留下了不少缺口地段。

  当地时间11日,共和党籍的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决定使用集装箱修补一段亚利桑那州边境地区隔离墙的缺口,以阻止非法移民利用缺口入境。第二天,也就是当地时间12日,这项工程已经开工。

  据了解,集装箱将被填补在隔离墙的空缺处并进行焊接,集装箱顶部还会安装高约1.2米的铁丝网。根据亚利桑那州政府官员的消息,这项工程会在几天内完成,该州还计划在未来几周的时间里填补长约900米的缺口。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发言人表示,他们刚刚知道亚利桑那州的这项行动。

为阻移民 美国亚利桑那州动工填补隔离墙缺口

  今年7月底,美国国土安全部曾经批准在亚利桑那州尤马市莫雷洛斯大坝附近恢复建墙,补上此前建墙项目的缺口,但目前这项工程并未开始。而亚利桑那州本次修补的地区和国土安全部承诺修补的地区并不在一处。

为阻移民 美国亚利桑那州动工填补隔离墙缺口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执法人员从尤马附近缺口拦截的非法移民超过16万人次。亚利桑那州政府称,该州边境城市在移民问题上承担了极大的压力。为了表达不满,亚利桑那州今年曾多次用大客车将移民运往民主党人主政的城市。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