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罗斯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
2022-08-15 21:5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8月14日,欧盟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团就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核安全和物理安全所面临的威胁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该厂开展核查活动所遇到的困难发表联合声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5日对此发表评论,认为这一声明扭曲事实,充满了对俄罗斯的污蔑。

  扎哈罗娃表示,西方国家声称俄罗斯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构成威胁,这与俄罗斯反复阐明的事实相矛盾。

  扎哈罗娃认为该声明的作者固守“俄罗斯威胁论”,这是对西方国家外交政策失败的一种掩饰,它再次将仇视俄罗斯的外交政策置于客观性之上,无视完成核不扩散和保证核安全的目标。扎哈罗娃指出,鉴于欧盟声明的共同提案国范围有限,可以说,西方的做法没有得到国际社会大多数成员的支持。俄罗斯敦促美国、欧盟和其他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放弃围绕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不负责任的游戏和阴谋。

  扎哈罗娃强调,俄罗斯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其管理层密切合作,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能够进入核电站,并做出真实的评估。(总台记者 王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