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蒙牛乳业丨RNG项目实现投产——粪力发电中,勿扰!
2022-08-15 17:23: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就在近日,在蒙牛乳业投稿的案例中我们发现,可爱的奶牛不仅能给我们生产好喝的牛奶,还能生产能源发电!

  近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南院投资承建的两项RNG热电联产项目全部实现并网投产。RNG其实没那么复杂!用接地气的话来说就是在帮助奶牛产奶的同时还开发了它们生产能源(发电)的潜力!

【2022企业社会责任】粪力发电中 勿扰_fororder_1

  国内奶牛养殖及奶源供给头部企业现代牧业的奶牛养殖场中的奶牛们在配套电厂里超常发挥!

【2022企业社会责任】粪力发电中 勿扰_fororder_2

  这些由牛粪生成的沼渣沼粪在电厂里经过一系列操作后,摇身一变,就能每年为企业和社会提供超1亿度电、6万吨食品级工业蒸汽!不仅能满足养殖场日常电量和蒸汽需求,剩余电量还能接入电网为区域供电。

【2022企业社会责任】粪力发电中 勿扰_fororder_3

  沙漠牧场、空瓶回收、牛粪发电...在对乳业可持续发展的探索中,蒙牛始终走在前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乳业龙头企业的担当。(图/蒙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