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以色列宣布全面恢复与土耳其的外交关系
2022-08-17 20:0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当地时间17日下午,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以色列和土耳其已同意全面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声明指出,16日晚间,以色列外交部总干事阿隆和土耳其副外长厄纳尔通电话,决定两国全面恢复外交关系,并互派大使及总领事等外交人员。

  以色列总理拉皮德在声明中表示,全面恢复与土耳其关系对以色列的经济利益和地区的安全稳定都有重要意义。声明指出,过去一年来,土以互动频繁、两国领导人多次举行会谈,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的积极进展。在此基础上,两国才决定全面恢复外交关系。

  2010年,以军拦截前往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土耳其救援船,造成多名土耳其人丧生。土耳其召回驻以大使以示抗议,两国关系陷入低谷。2018年,美国将其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并与以军警发生冲突,土耳其对以色列行动表示谴责并驱逐了以驻土大使,而作为回应,以色列则宣布驱逐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此后,两国未再互派大使,并因巴以冲突而频繁相互指责。(总台记者 赵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