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 外媒:目的更像是为了拉选票
2022-08-17 18:3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总价值为7500亿美元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从而使该立法正式生效。海外媒体纷纷聚焦此次事件,称该法案的签署更像是为拉来更多选票,而不是为了抑制通货膨胀。

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 外媒:目的更像是为了拉选票_fororder_图片1

美国洛杉矶西班牙语报纸《观点报》报道截图

  美国洛杉矶西班牙语报纸《观点报》报道称,专家认为,拜登签署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并不会在短期内解决美国物价上涨问题。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该法案对2022年至2023年的通胀影响“微不足道”。此外,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预算模型得出结论,在未来十年,“该法案对通货膨胀的影响在统计上可忽略不计”。报道称,该法案没有直接解决影响通胀的主要驱动因素,比如汽油、租金和餐饮等领域的价格上涨。

  阿根廷《经济学家报》报道称,拜登签署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中涉及到的内容(应对气候危机、降低老年人药物成本等)与该法案名称中的目标似乎没有太大关系,其目的更像是为拉来更多选票,而不是为了抑制通货膨胀。

  报道称,除了美国经济处于滞胀风险外,堕胎禁令、放宽枪支管控正引导美国走向分裂,而拜登政府似乎置若罔闻。《纽约时报》近期刊发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对拜登的执政表现满意。

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 外媒:目的更像是为了拉选票_fororder_图片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称,白宫目前的目标是充分利用包括通胀削减法案在内的一系列成果,帮助拜登在中期大选来临之前重塑形象。文章还提到,拜登在签署仪式上对共和党议员进行了猛烈抨击,并呼吁选民在中期大选时采取应有的行动。

  海外网友也纷纷对该法案表达不满,称其是“经济破坏法案”:

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 外媒:目的更像是为了拉选票_fororder_图片3

  美国人将在一两年内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从穷人身上)抽取更多的钱(税)会导致一件事——通货膨胀(率)提高。

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 外媒:目的更像是为了拉选票_fororder_图片4

  这是病态的——在富人变得更富有的同时,对穷人和中产者征收更多的税。

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 外媒:目的更像是为了拉选票_fororder_图片5

  然而,这项法案对降低通胀没有任何作用。

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 外媒:目的更像是为了拉选票_fororder_图片6

  民主党人:没有通货膨胀。

  同样是民主党人:我们刚刚签署了一项减少通货膨胀的法案。

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 外媒:目的更像是为了拉选票_fororder_图片7

  在6个月内,他们将把“减少”重新定义为平缓但稳定的增加。

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 外媒:目的更像是为了拉选票_fororder_图片8

  大规模印钞引起的通货膨胀的解决方案是……印更多的钞票!

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 外媒:目的更像是为了拉选票_fororder_图片9

  彻底的经济破坏法案。(史赫奕 黄蓉 王鲁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