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神兵天降!看“蓝朋友”如何迅速到达火灾现场
2022-08-19 13:5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倩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位树理):8月18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根河市大队开展索滑降训练演练,消防救援人员乘坐米-171直升机,快速到达预定地点并成功进行通过索滑降到达地面。

  索滑降灭火,是指从悬停的直升飞机上通过辅助设备将消防救援人员降至地面,直接参加灭火或迅速开辟机降场地。扑救林火的关键在于快速到达火场,迅速接近火线,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实施有效灭火。机、索、滑降灭火是兵力投送到位的优先手段,在扑救林火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年夏季,大兴安岭原始林多地因雷击引发森林火灾,2个架次飞机搭载50名巡护队员快速投放到位,与前期发现火灾的执行载人巡护任务的直升机共同行动,仅用2小时就全歼明火。根河市大队大队长李森表示:“以往原始林着火最少都得扑救一周,如今常态化开展载人空中巡护,在火灾初发期实现高效处置,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如虎添翼’。”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