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旧衣能换鲜花和蚂蚁森林能量 银泰百货打造可持续发展新时尚
2022-08-19 17:3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22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向全社会传递“担责任 系天下”的企业力量与担当,与企业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年度案例征集的内容涵盖企业在乡村振兴、双碳、生态保护、教育支持、科技进步、积极抗疫,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企业履责案例。

  关于废旧纺织物的处理,正在成为全球性的难题。中国是全球第一纺织大国,纺织纤维加工总量占全球的50%以上。随着人均纤维消费量不断增加,每年产生大量废旧纺织品。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规划,将积极发展互联网+回收,除了让回收箱进社区,还要进商场,提高回收箱体覆盖率。

  据悉,银泰百货联合白鲸鱼落地旧衣回收业务。消费者到银泰投递旧衣,可领取花种盲盒并获得蚂蚁森林绿色能量、银泰百货优惠券。这是继“数字商场无纸化”“化妆品空瓶回收”“图书漂流”之后,银泰百货在绿色商场建设及可持续时尚方面开辟的又一个新场景。

  据了解,首批旧衣回收箱分别落地杭州银泰百货武林店、中大店。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扫码后,将旧衣物放入回收箱,即可实现智能称重。回收完成后,获得蚂蚁森林绿色能量。

旧衣能换鲜花和蚂蚁森林能量 银泰百货打造绿色商场出新招_fororder_1

顾客可在武林银泰智能回收机自助投递旧衣物

  当前,银泰百货支持衣服、鞋子、包包、毛绒玩具等四种类型的旧物回收,并由合作方白鲸鱼定期回收,运回工厂进行分拣、处理。这些旧衣物一部分会经过循环再生,生成隔音棉等新型材料获得充分利用,另一部分则转运山区定向捐赠给有需要的人或者出口非洲等国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