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建立“五联”机制 护航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安全
2022-08-21 14:0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位树理):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绰尔大队了解到,多年来,随着任务形势越来越严峻,该大队积极拓宽应急救援新路子,持续同绰尔林业局专业扑火力量一道探究联防、联训、联指、联战、联保的“五联”机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林区安全建起坚实“屏障”。

【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建立“五联”机制 护航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安全_fororder_111

绰尔大队与绰尔林业局共同开展专项训练。

【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建立“五联”机制 护航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安全_fororder_222

绰尔大队与绰尔林业局开展联合指挥作战。

  以联合开展防火行动、联合开展训练、联合指挥、联合作战、联合后勤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五联”机制在春秋季防火、快速灭火、提升专业灭火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温河森林火灾扑救过程中,我们同林业局扑火力量密切协同、统一指挥,实现了快、准、稳战胜火魔的既定目标。”绰尔大队大队长孙振华回忆道。

【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建立“五联”机制 护航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安全_fororder_333

绰尔大队与绰尔林业局共同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绰尔大队常态化同绰尔林业局共同开展演习训练,持续落实联合保障机制,有效提升消地“联合制胜”能力,促进“消地融合一家亲”。绰尔大队政治教导员张学介绍说:“以往在灭火作战中,我们大队主要负责攻火头、打险段,林业局专业扑火队伍主要负责清理和看守,分工明确。近年来我们大队和绰尔林业局都在不断拓展、练强自身的灭火专业技能,保证在灭火作战中能够联系得更紧密、协作得更高效、配合得更默契。”

【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建立“五联”机制 护航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安全_fororder_444

绰尔大队与绰尔林业局融合一家亲。

  绰尔大队驻守内蒙古大兴安岭南麓59年,担负74万公顷森林的防灭火以及地震、洪涝、冰雪等灾害救援任务,累计成功扑救森林火灾200余起,在保护祖国北疆生态屏障的战斗中立下了赫赫战功。绰尔大队同绰尔林业局持续深化巩固防火灭火“五联”做法,开创了大兴安岭岭南地区消地共抓防火灭火工作的新局面。未来,他们也将继续在这片土地上护林平安、护民平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