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意大利发展报告(2021-2022)》发布 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变化世界中的中意合作”
2022-08-30 21:4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意大利发展报告(2021-2022)》发布 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变化世界中的中意合作”_fororder_1.JPG

  《意大利发展报告(2021-2022)》发布会暨“变化世界中的中意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国成、张帆):8月30日,《意大利发展报告(2021-2022)》发布会暨“变化世界中的中意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菲德利克、意大利政治经济与社会研究所秘书长马尔科·里切利等来自智库、高校、媒体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为中意、中欧关系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该报告是意大利蓝皮书系列年度报告之三,以“疫情下‘危’中寻‘机’的意大利”为题,从政治、经济、社会、外交等方面勾勒了意大利2021 年度的发展概貌,梳理评估了中意关系的发展历程,从多个角度对中意关系与中意合作做出梳理与剖析。报告认为,总体而言,务实合作仍是中意关系的主流,去年双边贸易额逆势大增成为双边合作的一大亮点。

  意大利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共同组织编写,逐年对意大利政治、外交、经济、文化、中意关系等方面的形势与重大进展进行分析和解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