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聚焦2022服贸会:中国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2-09-06 18:29: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圆满闭幕。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在2022年服贸会综合展亮相,共达成各类成果1339个。外媒高度关注本届服贸会并第一时间予以报道,多个国家驻华大使与海外网友们也纷纷点赞中国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网站9月1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自2012年以来,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年均增长6.1%,高出全球增速3.1个百分点。截至2021年,中国服务贸易已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二位。10年间,中国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49倍,进口服务累计超过4万亿美元。文章指出,服务贸易或已成为中国开展对外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增长点。

  文章强调,当下全球疫情起伏反复,俄乌冲突仍在持续,国际环境不稳定因素增多,在此背景下中国服贸会如约而至,意义非凡。文章还提到,服贸会的成功举办也促进了中国营商环境水平的不断提升。商务部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为4705.8亿美元;而2021年,该数据首次超过8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外媒聚焦2022服贸会:中国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_fororder_图片1

  阿塞拜疆国家通讯社网站报道截图

  阿塞拜疆国家通讯社网站9月1日报道称,自2012年起举办的服贸会(包括京交会)得到了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等的支持。服贸会给阿塞拜疆提供了展示投资和服贸领域潜力的平台,这已经是阿塞拜疆第四次参加这一国际性展会。

外媒聚焦2022服贸会:中国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_fororder_图片2

  《今日巴基斯坦》网站报道截图

  巴基斯坦《今日巴基斯坦》网站9月3日发表题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世界应以中国为榜样 加强国际经济合作》的报道,文章援引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本届服贸会“北京主题日”举办的2022北京“两区”建设国际合作暨投资北京峰会上的讲话称,“中国致力于同各国一道,推动多边主义和各领域合作。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正在通过中巴自由贸易协定使双边贸易额翻倍。”

外媒聚焦2022服贸会:中国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_fororder_图片3

  巴基斯坦《国民报》网站报道截图

  巴基斯坦《国民报》网站9月5日报道称,本届服贸会上,巴基斯坦企业与中国企业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加强两国之间商业合作。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巴中双方企业将在水牛牧场建设、水牛乳制品加工产业等一系列相关领域深化合作。报道介绍称,签署该备忘录的中国企业——皇氏集团副总裁滕翠金女士表示:“中国在水牛养殖牧场建设、经营管理和集约化生产方面有丰富经验,愿意与巴基斯坦朋友分享。”她还提出,“我们将着力培养巴基斯坦当地人才,提高当地农业生产技术,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同时,将巴基斯坦优质种质资源引入中国也有助于促进中国乳制品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报道高度赞扬了本届服贸会,称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服贸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开拓创新的重要平台,更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也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对服贸会及阿中两国合作给予充分肯定:

外媒聚焦2022服贸会:中国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_fororder_图片4

  “感谢《外交之声》对阿联酋作为2022年服贸会主宾国参展的特别关注。近年来,阿中两国双边关系获益于持续、全面、快速、深入的发展。”

  海外网友们也纷纷为服贸会点赞:

外媒聚焦2022服贸会:中国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_fororder_图片5

  “(服贸会)办得很好。”

外媒聚焦2022服贸会:中国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_fororder_图片6

  “中国服贸会给人们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外媒聚焦2022服贸会:中国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_fororder_图片7

  “我被震撼了。请继续保持文化交流。鼓掌!”

外媒聚焦2022服贸会:中国为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_fororder_图片8

  “人们的友谊与贸易永远不会被干扰。”(马嘉欣 史赫奕 王鲁平 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