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主要铁路公司与工会达成临时协议 以避免全国罢工
2022-09-16 15:57:1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殷亮

  中新社旧金山9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5日,美国主要铁路公司与工会达成一项临时协议,以避免全国性铁路罢工的发生。

  美国总统拜登15日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铁路工人将获得更好的薪酬。同时,他们的工作条件以及医疗保健等方面的待遇也会得到改善。《纽约时报》报道称,至关重要的是,铁路工人赢得了无薪休假就医而不受处罚的权利。

  拜登说,谈判持续了20个小时。双方达成的临时协议将使美国极其重要的铁路系统能够保持正常运行,避免该国经济遭受破坏。他说,该协议对美国以及谈判双方来说都是巨大的胜利。

  16日是美国联邦政府为谈判双方规定的60天“冷静期”的截止日,如果双方届时仍不能达成共识,美国30年来的首次全国性铁路罢工或将开始。罢工可能会对美国的供应链网络造成巨大破坏,给该国造成的单日经济损失可能会超过20亿美元。

  另外,如果罢工如期开始,美国大部分地区的铁路客运服务将受到严重影响。全美铁路客运公司(Amtrak)14日宣布,从15日开始取消所有长途列车的运行。谈判双方15日达成临时协议后,Amtrak表示,公司正迅速恢复被取消的班次,并与受影响的乘客联系,帮其安排最早的班次出行。

  不过,这份临时协议还需经过工会成员投票才能通过,其最终能否阻止罢工还有待观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