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探讨共同的价值观与目标》中文版亮相2023年伦敦书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16:17:15

书展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4月18日至20日,2023年伦敦书展在英国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举办。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著名社会学家马丁·阿尔布劳所著图书《中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探讨共同的价值观与目标》,继2022年4月英文版在伦敦书展发布后,时隔一年,中文版首版、英文修订版同时亮相2023年伦敦书展。该书的推出,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中英两国出版交流,促进民众更好了解中国全球化理念。

  马丁·阿尔布劳作为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和具有世界性影响的社会学家,是西方率先提出“全球化”概念的学者之一。他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的变化,致力于研究中国的治理模式,对于中国的发展成就和发展道路抱有客观公正的理解和认识。该书收录他近年来研究中国的重要文章,重点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化理论与实践、全球治理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化与中国的社会科学等主题,从一个西方学者的视角进行了深刻全面的阐述。

  埃及汉学家艾哈迈德·赛义德在看到图书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英国学者客观研究中国发展成果,分享观点和见解,让这本书更具有全球阅读价值。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是人与人和谐相处,中国文化自古倡导以和为贵。所以中国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倡导和平发展,不仅是考虑自己,也是考虑全球的共同发展。”(赵雪湄 韩博文)

编辑:田媛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