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岸礼:坚守长期承诺 昕诺飞将持续加码中国市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8-21 13:49:09

洪岸礼:坚守长期承诺 昕诺飞将持续加码中国市场_fororder_图片9

昕诺飞首席执行官洪岸礼(Eric Rondolat)(左一)为新基地石狮“点睛”。(昕诺飞供图)

  8月16日,跨国企业昕诺飞(Signify)宣布其位于中国江西省的全球最大LED照明生产基地落成投产,以满足旗下合资公司凯耀照明的产能扩张需求。

  坐落于中国中部江西省九江市的新基地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将负责为中国和全球市场供应包括飞利浦品牌在内的昕诺飞LED照明产品。

  昕诺飞里程碑 “一个重要的时刻”

  继今年4月来华之后,短短几个月,昕诺飞首席执行官洪岸礼(Eric Rondolat)再次来到中国,亲眼见证了在江西九江瑞昌市举行的昕诺飞·凯耀照明产业园落成典礼,并按照中国传统习俗为新基地石狮“点睛”。他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新基地既是昕诺飞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补充,也是昕诺飞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体现。

  洪岸礼表示,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是昕诺飞全球业务战略的关键部分,新基地的落成是昕诺飞实现企业愿景的重要里程碑,该基地有助于增强昕诺飞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制造和创新影响力,更好地支持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据悉,落成投产后,新基地计划于2023年底启用192条生产线,以充分实现其生产能力。此外,秉承昕诺飞可持续发展理念,新基地将采用能效管理举措,并通过自动化制造流程和智能物流技术打造行业领先的绿色智能工厂。

  “相信中国市场,也相信中国的出口能力”

  2019年,昕诺飞完成了对凯耀照明51%股权的收购。作为一家市场领先的高质量和高性价比LED光源和灯具供应商,凯耀照明帮助昕诺飞捕捉快速增长的LED照明市场,为广大全球客户提供服务。洪岸礼表示,投资凯耀就是为了建立昕诺飞LED光源和灯具的长期生产能力,以供应中国市场和出口市场。未来,江西九江工厂80%的生产量将供应出口市场。

  洪岸礼表示,中国一直是昕诺飞的第二故乡。昕诺飞不仅在中国销售产品,还在中国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研发中心之一和非常重要的照明生产基地;不但要继续发展昕诺飞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同时也发展昕诺飞在中国的能力,无论是研发还是制造都要面向中国和全球。洪岸礼强调,这是昕诺飞的在华战略。“中国对我们很重要,同时我们也一直相信中国市场,也相信中国的服务能力。”

  洪岸礼认为,没有人会否认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这不仅体现在其人口规模上,还体现在过去几十年中国零售业和工业的巨大发展上。因此,昕诺飞选择中国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洪岸礼强调,昕诺飞始终选择正确的途径而非最容易的,在制定公司战略时,必须做出长期承诺。

  配合中国发展战略 植根中国发展中国

  据了解,包括江西新工厂,昕诺飞目前在中国各地一共拥有9家制造工厂。从传统照明到LED照明再到智能互联照明,昕诺飞将各项产品技术应用落地中国,将专业照明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应用到家居照明领域,致力于“开启照明的非凡潜力”。从最初在长三角地区布局,随着西部发展,去成都建厂,到现在伴随中部崛起,将制造基地放在江西,昕诺飞在制造业上的布局积极配合中国的发展战略。植根中国、发展中国,致力于中国长期持续发展,洪岸礼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昕诺飞会继续坚守这一战略。

  面对当前一些消息称部分跨国公司正在撤出中国市场,以及中国出口贸易关税等因素影响,洪岸礼回应道,昕诺飞不会对全球经济的变化视若无睹,“我们必须适应现状,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中国的存在以及我们在中国的基本战略决策会发生改变。”

  心怀感激 “我们一直在投资中国”

  在2016年担任昕诺飞首席执行官前,洪岸礼已有多年在华外企任职经历。洪岸礼说,在过去的20到25年里,他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亲历者。“我感受到各省和当地政府都大力支持企业发展,我认为这是中国市场的一大特点。”瑞昌是一个自然环境优美、绿树成荫的地方,而江西省政府的目标是在中部地区发展更多的产业。昕诺飞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很快就建立了第一家工厂。之后耗费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建成了现在这个生产基地。“所有这些对昕诺飞来说都是非常棒的经历,我们心怀感激。”

  “不仅要加强城市建设,还要为人民提供发展空间,为年轻人提供教育的同时也致力于提高成年人的技术能力”,洪岸礼很认同瑞昌市这一发展目标,这也成为昕诺飞选择来当地建厂的重要原因。“在江西九江的生产基地,我们不仅关注生产,还关注工业化、工业方法和研发能力。”基地的建立需要投资,工厂的运营也需要大量投资。不仅仅是建产能,还要培养人才。“我们一直在投资。”洪岸礼指出,江西新基地的落成是昕诺飞持续投资中国的又一证明。

  昕诺飞是最早在中国设立生产制造和研发中心的外资企业之一。该企业于2016年以“飞利浦照明”之名从荷兰皇家飞利浦集团独立运营。2018年,飞利浦照明改名为昕诺飞。“在过去的 100 多年里,昕诺飞一直在加码中国市场,而且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码,深耕中国。”洪岸礼说。(文/雨木)

编辑:韩东林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