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苏丹武装冲突进入百天 战火呈扩大态势
2023-07-23 08:2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7月23日,苏丹武装冲突进入第100天。目前除了首都圈和西部达尔富尔地区两处主战场之外,苏丹中部和南部地区战火也在升级。整体上,苏丹武装冲突呈扩大和激化态势。

  在苏丹首都圈地区,连接首都圈城市、横跨尼罗河的数座大桥成为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争夺的焦点。22日,双方动用坦克、火炮等重型武器在连接北喀土穆和恩图曼的哈法亚大桥附近激战,枪炮声持续一整天。当天,苏丹武装部队还出动战机空袭了喀土穆以南杰济拉州的快速支援部队目标。这是双方战火首次蔓延至这一地区。

苏丹武装冲突进入百天 战火呈扩大态势

  处于首都圈与西部达尔富尔地区连接线上的北科尔多凡州首府欧拜伊德市近期的冲突也在激化。联合国很多人道救援组织的物资储备仓库位于此地。快速支援部队自7月初对该市展开围攻。苏丹武装部队近日出动大批部队试图打破对方围攻。22日,双方冲突波及当地一家医院,造成4名平民丧生,另有多人受伤。苏丹医生委员会发表声明,重申保护平民和卫生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停火。

  此外,势力位于苏丹南部的武装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多次与苏丹武装部队发生冲突,并部分控制南科尔多凡州首府卡杜格利市。目前当地局势复杂,战火可能进一步蔓延。

苏丹武装冲突进入百天 战火呈扩大态势

  据当地媒体分析,经过三个多月激战,苏丹冲突双方均未在战场上取得压倒性优势。特别是在首都圈地区,双方陷入巷战,战线来回拉锯。苏丹武装部队22日发表声明说,将继续展开军事行动打击快速支援部队,直至控制对方在全国的所有军事基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