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以方重新安排日程 以色列官员仍将访美
2024-03-29 11:16: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本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要求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的决议,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投了弃权票。以色列对美方没投反对票表示不满,宣布取消一个高级别代表团的访美行程。美国白宫方面27日称,以色列方面同意重新安排先前取消的访美行程,双方正商量具体时间。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27日在记者会上称,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同意重新安排美以会谈的日程,“美方正与以方一道拟定适合彼此的日期”。

  据美国媒体报道,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称,以色列代表团最早将于下周访美。

  近期美以因进攻拉法计划矛盾加深

  以方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展开地面进攻的计划在国际社会广受批评。美国总统拜登也警告,以军如攻打拉法,将踩踏“红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强硬表示,即便没有美国支持,以色列也要攻打拉法。

以方重新安排日程 以色列官员仍将访美

  拉法位于加沙地带最南端,与埃及接壤。这座面积仅55平方公里的小城目前容纳加沙地带一半以上人口,包括许多躲避最新一轮巴以冲突战火的巴勒斯坦难民。国际社会担心,一旦以军发动地面攻势,势必造成大量平民死伤。

  受国际舆论压力、美国总统选举等因素影响,美国与以色列近来嫌隙加深。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本月早些时候以罕见的严厉措辞,公开点名批评内塔尼亚胡,痛斥他是“和平的主要障碍”,呼吁以色列政府换人。

  美方做法对推动加沙地带停火无实质性意义

以方重新安排日程 以色列官员仍将访美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形势不断恶化,作为以色列主要支持者的美国正遭遇越来越大的国内外压力,因而做出一些看上去是在施压以色列的举动。但美方这些做法对推动加沙地带停火几乎没有实质性意义,美以坚定的盟友关系并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