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巴尔的摩撞桥事故失踪人员家属敦促政府继续搜寻遇难者遗体
2024-03-29 20:3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美国东海岸重要港口巴尔的摩一座大桥26日凌晨被一艘集装箱船撞塌,造成人员及车辆落水。事故导致2人死亡、另外4人被推定已经死亡,但遗体仍下落不明。28日,坍塌现场的清理工作已经展开,这意味着遇难者遗体的搜寻工作将告一段落。对此,失踪人员家属表示不满,敦促政府继续搜寻遇难者遗体。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找到2名工人的遗体。另外四名在桥梁路面上的工人下落不明,据推测已经死亡。相关部门在事故发生当晚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由于事发水域水温寒冷,且事发已有一段时间,失踪人员已无望获救,夜间暂停搜救工作。而随着坍塌现场清理工作的展开,遇难者遗体的搜寻工作更是被搁置一边。

美国巴尔的摩撞桥事故失踪人员家属敦促政府继续搜寻遇难者遗体

  失踪人员家属 马丁:我们被告知,政府已经决定停止搜索,并开始清理桥上的碎片,这意味着寻找遗体的工作被暂时搁置了。我们知道,因为船只还没移走,美国政府正在持续遭受损失,但我们认为,他们不应该忘记四名遇难者的遗体还没找到,以及遇难者家属的痛苦。

  遇难者均为拉美裔 受雇公司多次被曝违规

美国巴尔的摩撞桥事故失踪人员家属敦促政府继续搜寻遇难者遗体

  据报道,遇难和失踪人员都是执行夜间修复桥面作业的工人,都是拉美裔。据美国媒体报道,失踪工人受雇于布劳纳建筑公司,该公司自2018年以来被曝有至少七次违反安全规定的操作。事故发生后,公司官员表示,为遇难者家人痛失亲人而感到悲痛欲绝,但拒绝发表其他评论。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少数族裔在工作中死亡的比例最高,尤其是在建筑行业。而拉美裔多从事工资低、福利少的工作。

  事故经济损失巨大 保险索赔或达30亿美元

美国巴尔的摩撞桥事故失踪人员家属敦促政府继续搜寻遇难者遗体

  大桥坍塌事故除了人员伤亡之外,对物流、供应链的影响,以及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也不容忽视。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27日表示,每天进出该港口的货物价值超过1亿美元,港口关闭将直接影响8000个工作岗位。美国马里兰州州长韦斯·摩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超过14万人的生计将受到间接影响。有经济分析公司数据显示,巴尔的摩港关闭一个月将给马里兰州带来28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另据巴克莱银行分析师估算,事故将导致保险公司面临高达30亿美元的索赔。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