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巴塘•措普沟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激情上演

2017-08-28 13:50:29

颁奖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景区频道报道(张黎萍):骑行在“东方户外天堂”,感受绝美措普沟。8月27日,2017巴塘•措普沟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在四川甘孜州巴塘县措拉镇开幕,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20名选手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挑战,数千当地群众和游客见证了此次活动的盛况。

活动现场

  措普沟,位于四川甘孜州巴塘县措拉乡境内,景区内雪山、湖泊、森林、河流、峡谷、瀑布、温泉、草原、野生动物和寺院等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俨然现实版的世外桃源。

获奖选手

  本次比赛线路从措拉乡出发,沿途经过茶洛乡、热坑温泉群,最终环行通过措普湖到达措普寺,全程骑行36公里。比赛分为男子组合女子组,其中男子组80人,女子组40人。

选手骑行在世外桃源般的巴塘措普沟景区

  比赛中,一辆辆山地自行车穿梭其中,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生动演绎出速度、激情与美景共存的美妙画面。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青海的高原王魏魁率先冲过终点,成为本次比赛男子组的冠军,余兴伟第二个到达终点,紧随其后的王小桥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女子组方面,邓湖平以惊人的1小时48分成为第一,胡汝和干厅芹分列第二、三名。在终点处,热情的工作人员为完赛选手们一一挂上了奖牌和花环。

比赛现场人山人海

  “非常开心能够在措普沟这么美的地方获得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阳光之路的组委会非常细致,无论是赛道设计沿途风景、还是补给物资都令人满意,可惜骑得太快没时间好好去看看土拨鼠,希望明年能够再来这里参赛。”冠军魏魁风趣的说道。

绝美措普沟

  当天除了自行车赛之外,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在措普沟章德草原上冉冉升起的热气球。抬头望去,硕大的热气球升在隐世天堂的半空中,与远处的雪山、措普湖、章德草原等景观相映成趣,形成一副生动和谐的画面。热气球上写有“骑飞吧 措普沟”字样,不仅呼应了这次山地自行车赛的圆满举办,更表达了对措普沟景区腾飞在318之路上的美好愿望。

赛事现场的热气球

  “这是措普沟第一次举行山地自行车赛,希望通过这样高规格的赛事,把措普沟的高原风景与户外运动串联起来,让更多的人领略到隐世天堂的独特景观,今后我们还会将越野跑、徒步、攀岩、热气球等运动引进巴塘。”巴塘措普沟景区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绒布称。

温泉煮鸡蛋

  据悉,本次2017巴塘•措普沟国际山地车越野挑战赛是由巴塘县人民政府、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巴塘措普沟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巴塘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法国“阳光之路RaidVTT”品牌背书的一项高规格、高海拔、高水准的高原自行车赛事。甘孜州、巴塘县相关领导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巴塘县县委常委肖电珠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法国阳光之路山地自行车赛赛事总监Antoine Simon先生将极具纪念意义的2017号赛事号码牌授予措普沟景区,巴塘措普沟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绒布先生接受授牌。(供图  2017巴塘•措普沟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