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2021·05·22 15:54

通用技术集团首次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变制造为“智”造 向数字化高端产业迈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君颜):本届世界智能大会,通用技术集团带来4大板块14项最新数字化成果,涉及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大主业。

  近年来,通用技术集团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作为集团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在产业各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创建了数字化创新研发基地,充分发挥先进技术对产业发展的“催化剂”和“加速器”作用,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占据未来新高地。

  “智能+制造”:数字化赋能 推进机床产业迈向高端制造

  作为唯一以机床为主业的企业,通用技术集团成为我国重型数控机床、精密超精密数控机床、数控系统和关键功能部件产业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

通用技术集团首次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变制造为“智”造 向数字化高端产业迈进_fororder_06

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营销部大区经理顾洪介绍智能机床——YK2712。

  通用技术集团旗下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营销部大区经理顾洪介绍说:“这次展会推出了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智能机床——YK2712数控直齿锥齿轮双刀盘铣齿机,其核心部件由天津一机制造,采用了国产广数系统,机床国产配套达到100%,由于其高效率、高精度的特点,在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已广泛应用。”

  “智能+健康”:开在“家门口”“单位里”的智能医院,让医疗信息和医疗资源“一键可及”

通用技术集团首次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变制造为“智”造 向数字化高端产业迈进_fororder_07

市民体验通用技术“小通诊所”进行体检。

  展厅现场,200余平方米的通用技术集团展位中,前来“小通诊所”体验检测的观众排起了长龙。观众通过智能健康一体机可以现场检测17项健康指标,还可以通过视频系统与在线医生现场连线问诊。

  据了解,“小通诊所”依托通用技术集团雄厚的实体医疗机构实力,通过规模化、标准化、连锁化运营,成为老百姓“家门口”“单位里”的医院。在“小通诊所”里,通用技术集团的全科医生可以提供优质的诊疗、康复服务,让老百姓享受近在咫尺的医疗资源。小通诊所还将通过流动医疗、体检车巡回等方式,为不方便就医的患者和老年人群进行上门巡诊和体检。未来“小通诊所”将建立动态的健康管理系统,共享通用技术集团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让医疗信息和医疗资源“一键可及”。

通用技术集团首次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变制造为“智”造 向数字化高端产业迈进_fororder_08

“小通诊所”展示台

阅读
 
编辑:位树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