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巴勒斯坦体育场人工草坪物资移交仪式在巴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中国援助巴勒斯坦体育场人工草坪物资移交仪式后,中巴双方官员和小球员合影。(摄影 孙伶俐).JPG

.中国援助巴勒斯坦体育场人工草坪物资移交仪式后,中巴双方官员和小球员合影。(摄影 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7月7日,中国援巴勒斯坦体育场人工草坪物资移交仪式在拉马拉比拉省贝特希拉市体育场举行。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巴青年体育最高委员会主席拉朱布少将、秘书长伊萨姆、总统法律顾问欧里、贝特希拉市副市长阿布马萨卜及当地民众代表、少年足球队等近百人出席仪式。

  陈主任在致辞中回顾近年中巴友好交往,强调中巴传统友谊深厚,中方愿将历史友好转化为务实友好的现实行动,在政治上继续坚定支持巴正义事业,在经济和巴能力建设等方面继续向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人工草坪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给巴政府和人民的礼物,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巴人民的友好情谊。足球是巴广大青少年十分喜爱的运动项目。中方希望通过为巴体育场铺设人工草坪,改善巴体育设施,特别是青少年运动条件,希望巴青少年在运动中自觉传承两国及两国人民友谊。

  拉朱布少将、阿布马萨卜副市长等在致辞中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巴方高度赞赏中方一贯支持巴正义事业,感谢中方向巴国家建设和体育事业提供援助。中方援巴人工草坪将极大改善巴青少年运动条件,有利于提高巴体育水平,振兴巴体育事业,并将激励巴青少年为传承中巴友好多做贡献。

  仪式在两国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陈主任与拉朱布少将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人工草坪物资移交证书,并为体育场启用剪彩,为当地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球。体育场悬挂两国国旗和大幅“中国援助”标识,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巴青少年和当地民众纷纷感谢中方帮助,盛赞两国友好。

  中巴两国政府于2015年签署援助换文,由中方向巴提供22个体育场人工草坪及球门架等物资,以帮助巴方发展体育事业和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致辞。(摄影 孙伶俐).JPG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致辞。(摄影 孙伶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巴青年体育最高委员会主席拉朱布少将致辞。(摄影 孙伶俐).JPG

巴青年体育最高委员会主席拉朱布少将致辞。(摄影 孙伶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与巴青年体育最高委员会主席拉朱布少将共同为人工草坪剪彩。(摄影 孙伶俐).JPG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与巴青年体育最高委员会主席拉朱布少将共同为人工草坪剪彩。(摄影 孙伶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为足球签名。(摄影 孙伶俐).JPG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为足球签名。(摄影 孙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