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常驻日内瓦大使俞建华向联合国递交全权证书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2月14日,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大使在日内瓦万国宫会见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穆勒总干事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接受了俞建华大使递交的全权证书。

  俞建华表示,日内瓦是全球最重要的多边外交中心之一,也是新中国多边外交的发祥地。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积极倡导者和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2017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联合国日内瓦总部进行历史性访问,发表了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著名演讲,全面深入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向世界进一步发出了中国全力支持联合国和多边主义的明确信号。中国始终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更加积极深入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与联合国加强合作,共同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穆勒总干事表示,联合国高度重视中国的地位和作用。习近平主席2017年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演讲中提出的重要理念,至今仍对联合国和日内瓦多边工作持续产生重要影响。联合国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将习主席提出的重要理念付诸实施,推动国际社会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更好地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