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与港区人大和政协委员举行座谈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1日在礼宾府举行座谈会,与港区人大代表就共同关心的事项,特别是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交换意见。(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_副本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1日在礼宾府举行座谈会,与港区人大代表就共同关心的事项,特别是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交换意见。(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1日、22日连续两天在礼宾府举行座谈会,与港区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就共同关心的事项,特别是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向出席座谈的20多位港区人大代表和60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表示,他们都是来自不同界别的翘楚,对内地和香港事务有深入的了解,肩负着参议国事的重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在礼宾府举行座谈会,与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就共同关心的事项,特别是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交换意见。(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_副本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在礼宾府举行座谈会,与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就共同关心的事项,特别是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交换意见。(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林郑月娥说,香港正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方面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她期望各位港区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鼎力支持特区政府,积极在内地推介香港在专业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鼓励内地企业利用香港的平台“走出去”。她同时表示,特区政府与广东省和澳门特区政府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她鼓励港区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多对外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支持特区政府促进区内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工作,并协助向中央政府争取更多便利港人在大湾区乃至内地其他地方学习、就业、生活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