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负石宇奇、南京世锦赛现多场“中国德比” 谌龙安赛龙晋级、“双龙会”成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8月2日结束了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展开了多场“中国德比”,最引人注目的是老将林丹两局不敌队友石宇奇。其他比赛方面,国羽女双的黄雅琼/于小含、混双的何济霆/杜玥也未能晋级。作为传统强队,国羽虽然不像国乒那样在世界大赛里日常可见“一轮世锦赛、再一轮亚锦赛、又一轮变全国锦标赛”的局面,但南京世锦赛进入第4天,多个项目里都出现了“中国德比”。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林丹和石宇奇的男单16强对决!面对这位“95后”队友,超级丹仅有一胜,而当天的结果没能改变这个交手记录——林丹输了个0:2!

  身经百战的林丹赛后坦承,自己发挥得并不好:“平分或是落后一点时,我应该能把心态调整得更好。石宇奇抓进攻的战术很成功,但主要还是我的失误比较多,回去要好好总结。但我也要肯定自己——这是我第11次世锦赛了,既然还有竞争的空间和时间,那就继续努力下去!”

  石宇奇则指出,林丹现在年纪大了,感觉能力不如年轻人,因此加强了手上的控制,这方面没人能和他相比,但对自己来说,武器还是有的:“秘诀也没有什么,就是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因为我们相互间也比较熟悉了。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最重要,我想就是耐心。”

  林丹止步16强,石宇奇仍有机会杀出竞争激烈的上半区,去争夺冠军。那么,这是不是一场“接班之战”呢?林丹说:“我非常坦然的面对这样的话题。13年世锦赛8进4,我和谌龙打的时候,大家就说是一场接班之战了,但我现在还在这里。只要我不退役,我跟谁打就避免不了这话题。对我来讲,这其实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女双方面,卫冕冠军、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也遭遇到队友杜玥/李茵晖的挑战。”凡尘组合“第一局碾压队友,但第2局打到21:19才胜出。赛后,杜玥/李茵晖表示,她们搭档不久,默契度无法和“凡尘”相比。而贾一凡认为,“德比”可是不好打的:“都是自己人,肯定特别熟悉,第2局打得那么胶着,主要是因为她们拿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战术,让我们出现了无谓失误或者是打得不顺。我觉得,是精神上的力量让我们走到最后,获得胜利。”

  当天的女单也出现了一场“中国德比”。最终,陈雨菲2:1力克队友陈晓欣。

  主场作战为中国选手赢得了观众们的大部分支持,但中国观众支持的球员还很多,更偏爱那些会说中文的球员。男单头号种子、丹麦名将安赛龙能用流利的中文接受采访,球场上自然从来不缺“安赛龙加油”的欢呼声。只不过,这位卫冕冠军下轮对手是中国的奥运冠军谌龙。在观众给双方的鼓励和掌声里,这场“双龙会”又会如何上演呢?击败日本选手西本拳太后,谌龙说:“很久没和安赛龙交手了,从去年中国公开赛到世锦赛已经9个月了,我很期待!现在谈到这场比赛,我就想马上开打!这种渴望比赛的心情,我也好久没有体会到。所以,我会好好休息,明天在场上全力以赴!”

  当天,国羽的郑思维/黄雅琼等3对混双组合、张楠/刘成、李俊慧/刘雨辰两对男双选手都杀进8强。而桃田贤斗、马琳、戴资颖等名将也悉数晋级。

  8月3日,世锦赛将进入8强争夺。除了”双龙会“,石宇奇将迎战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陈雨菲则要面对女单世界排名第2位的日本名将山口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