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6日起恢复部分对伊朗制裁

  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恢复对伊朗一系列经济和金融制裁,第一批制裁定于8月6号,也就是今天生效。

  5月8号,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不会屈服于美国制裁压力。

  美国今起恢复部分对伊朗制裁

  7月2号,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透露,8月6号,美国对伊朗的部分经济制裁即将生效,主要涉及伊朗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石墨、铝、钢铁的交易,以及飞机零部件的进口贸易。

  美推动各国对伊石油零进口

  美国今起恢复部分对伊朗制裁

  之后,美国将在11月4号重启针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的制裁。涉及伊朗石油产业的制裁,对象包括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外国企业。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美方将推动所有国家11月4日号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对于美国的制裁,伊朗方面多次表示,有能力应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带来的压力和困难。

  伊朗军方确认在波斯湾举行军演

  伊朗总统鲁哈尼上月曾暗示,如果石油出口受到美国的“封杀”,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切断中东的石油运输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号援引美国军方消息源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可能出动超过100艘舰艇,正在海湾举行军演。不过伊朗方面一直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美国今起恢复部分对伊朗制裁

  而就在美国重启对伊朗的部分制裁生效前夕,当地时间5号,伊朗军方确认,已经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水域举行了军事演习。来看央视记者王晋燕的详细报道。

  原标题:美国今起恢复部分对伊朗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