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北约军演 俄将试射导弹

  目前,北约“三叉戟接点2018”军演正在进行中,这次军演引发了俄罗斯的高度关注。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罗斯计划明天开始在挪威附近的公海上进行导弹试射,值得关注的是,俄方试射导弹的这一海域,也是北约“三叉戟接点2018”军演的演习海域之一。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这次导弹演习将从11月1日开始,持续3天。军演的地点在挪威中部地区海岸线以西的挪威海海域,俄罗斯已经在上周通过常规途径将导弹试射的相关计划告知了北约。

回应北约军演 俄将试射导弹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俄罗斯导弹试射的挪威海域,与正在进行的北约“三叉戟接点2018”军演的海域有重合部分。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0号表示,俄罗斯在该地区拥有强大的海军力量,也经常在挪威海岸线以外海域训练其海军力量。北约将对俄罗斯导弹试射活动进行密切关注。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我希望俄罗斯可以表现得专业,北约不会因此改变演习计划。

回应北约军演 俄将试射导弹

  波兰驻北约官员托姆恰克表示,俄罗斯有权在公海海域举行导弹演习,但是这一举动也清楚表明俄罗斯的态度和意图。

  近来,北约“三叉戟接点2018”军演持续引发关注。北约方面称,军演不针对俄罗斯,但是俄方多次回应称,军演向俄逼近的行为,给地区安全带来威胁。

回应北约军演 俄将试射导弹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我们的立场十分坚定而且绝对不会改变,这次军演无法加强北欧乃至整个欧洲大陆的和谐与安定,这种政策和向俄逼近行为将威胁和破坏地区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