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代GPS系统首颗卫星上天

  当地时间23号,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将美国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统(GPS)的首颗卫星送入太空。

  美国东部时间23号8时51分,一枚“猎鹰9”火箭携带美国空军的第三代GPS的首颗卫星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近2个小时后成功将卫星送入中地球轨道。

  这颗卫星又名“韦斯普奇”,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据称其定位精度是当前GPS系统的3倍,抗干扰能力是当前GPS系统的8倍。

美国第三代GPS系统首颗卫星上天

  目前美国有31颗在轨运行的GPS卫星,提供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新发射的卫星将替换1997年7月发射的一颗GPS卫星。

  美空军负责GPS系统的官员表示,新卫星不会立即投入使用,需要6至9个月在轨监测,另外,还需要时间与其他卫星进行系统整合测试。

  据美国媒体报道,之前由于技术问题和天气状况不佳等原因,“韦斯普奇”卫星的发射曾多次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