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要求提前打折季 弥补“黄背心”运动造成损失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12月26日,法国独立商贩协会会长帕隆彼(Francis Palombi)表示,他曾要求政府将打折季提前一周。“黄背心”运动影响下,独立商贩12月份销售额,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四分之一。打折季提前,可以保证“商贩在不算太糟糕的境遇下开始新的一年”。

  据报道,从圣诞节前最后时刻,全国各重要商业中心人流量相比去年同期猛增6%的情况看,民众仍有消费欲,因此打折季提前可以给商家带来一定的补偿。

  营业额下跌,与“法国经历恐袭时差不多”

  按照预期,2019年打折季从1月9日开始。帕隆彼同经济部长属下的国务秘书见面,并向后者建议,新一年打折季可提前一周在1月2日开始。在他开来,“黄背心”只要不再上街,打折季又能提前一周,那独立商贩的士气会大大提高。

  从整体来看,独立商贩12月份销售额,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中小城市受影响不大,但大部分城市商家营业额都下降。帕隆彼称,“黄背心”运动致法国形象受损。他强调,营业额下降这么多,跟前几年法国经历恐袭时的状况差不多。不少小商户,本来经营情况就一般,经历这番波折后,可能考虑裁人减员。他认为当前情况很糟糕,呼吁大家停止游行活动。

  另据报道,由于“黄背心”运动的影响,使得43000余人技术性失业。

  镇长拒拆“黄背心”木屋

  法国政府以维护公路安全的名义,要求各地拆除“黄背心”在转盘附近搭建的临时木屋。但法国卢瓦尔-大西洋省东日(Donges)镇镇长,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两次拒绝省长下达拆除当地转盘处的木屋的要求。

  目前,“黄背心”在该镇两个地方设立临时木屋。镇长认为,一味拆毁,只会激发矛盾,导致“黄背心”更加义愤。

  上周末,消防员分四次来到该镇,参与转盘处的灭火行动。不过在镇长看来,火灾并非“黄背心”所为,而是外部人员引起的。

  政府将接待运输行业代表

  “黄背心”运动发起以来,法国公路运输联合会估计,行业损失高达20亿欧元。明年年初,法国交通部长和经济部国务秘书将接待运输行业代表,了解行业面临的问题,并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据法国公路运输联合会表示,很多公司处于破产边缘,认为现在急需重新设立公共秩序,并获得自由行驶的权利。

  此外,欧洲公路运输组织同样向交通部长反应,希望政府在2019年归还燃油税作为补偿,并在能源转型方面进行协商以求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