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要求军费大涨5%至7500亿美元 全面升级核力量

  央视网消息:美国白宫11日向国会提交了2020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其中国防预算大涨近5%,增至7500亿美元。大国竞争将是优先方向。俄罗斯政治家评论称,预算草案具有军事化和侵略性色彩,对整个国际社会构成威胁。

  据白宫11日提交的预算报告,特朗普政府要求在新财年里将国防预算提高近5%,从2019财年的7160亿美元提升至7500亿美元。

  预算案中明确提出,将优先应对大国之间的战略竞争。

  美国媒体爆出的预算报告内容显示,美国政府打算全面升级核力量。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将获得165亿美元的预算,比上一年增加8.3%,以便在2020财年完成新型低当量核导弹的生产。正在进行的核武器现代化项目包括:B61-12自由落体式核航弹寿命延长、“三叉戟”Ⅱ弹道导弹的W88改型370核弹头、“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弹头的改装计划,以及W76-2核弹头的改装。

白宫要求军费大涨5%至7500亿美元 全面升级核力量

白宫要求军费大涨5%至7500亿美元 全面升级核力量

  W76-2是海军三叉戟弹道导弹所用的W76-1核弹头的改进版。这是一款低当量核弹头。今年1月,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宣布首枚W76-2弹头已经开始生产。据报道,W76-2核弹头将会装备在美国战略核潜艇上。美方声称此举可增加核威慑力量的灵活性。

  另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报道,白宫在最新预算申请中为美国空军申请了1660亿美元预算,比2018年足足增加6%,美空军将把这笔预算的一部分用于改进美国的核威慑力量。如果获得批准,将有大笔资金用于研发美国空军的新型B-21“突袭者”隐身轰炸机、以及服役时间较长的B-52轰炸机的新型空射核巡航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