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故宫宫廷公司因会所曝光疑有内鬼 开除所有员工

2011-05-19 08:58:10  来源:山东商报  编辑:戴爽   
  昨天上午,一则消息再次将故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据称,因怀疑泄露故宫建福宫修建豪华会所的机密是内部人所为,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除了所有员工。从“失窃门”到“错字门”再到昨天再次将故宫推上风口浪尖的“解雇门”,这一场场“闹剧”让整个故宫在漩涡里越陷越深……

  昨日凌晨,一直在微博上爆料故宫建福宫内幕的微博账号“不要脸爱面子”再次发力,称因怀疑有“内鬼”,故宫建福宫下属的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已开除所有员工。

  自故宫风波始,匿名微博账号“不要脸爱面子”一直在微博上持续不断地公布与建福宫相关的内容。昨天凌晨1:31,“不要脸要面子”连续发出四条微博,称“由于我在这里公布内幕消息,建福宫领导认为是其公司内部人所为,昨天宣布开除公司所有员工。”自称基于良心涉及此事的他同时对因其而失业的员工表示歉意,并表示“受害的是最最需要帮助和保护的普通人士,多么令我失望和无助”。

  为核实此事真实性,记者拨打了故宫总机电话,对方拒绝提供任何相关分机号码,同时表示拒绝任何采访。

  一直在关注此事的《中国经营报》记者晏耀斌昨日赶赴故宫探究此事,但同样遭到拒绝。在个人微博上,晏耀斌表示:刚刚记者现场也调查到,不可避免的还有武警也被调换,保安手机全部上缴,不允许与外界有任何联系,尤其是记者。而在与本报记者的连线中,晏耀斌表示自己微博上内容属实。

  为证实确有故宫“顶级会所”开幕典礼

  促参加者现身 公布部分名单

  一直匿名爆料故宫建福宫内幕的网友“不要脸爱面子”昨天下午公布了部分参加故宫“顶级会所”开幕典礼的富豪名单。这份名单包括电影、时尚、传媒、投资界等诸多知名企业家在内,共计10人。“不要脸爱面子”解释,之前促请故宫站出来认错道歉未果,促请参加者站出来“给我个台阶,没人理”是自己选择公布部分名单的原因。

  中国动向体育用品公司董事长陈义红不久前曾被人曝光称参加了当天的故宫“顶级会所”开幕典礼。随后,有媒体向陈义红求证其是否参与投资,对此陈义红表示“公司没有和故宫有任何经营往来”。但对其本人是否以自然人身份对会所进行投资,陈义红未做回应。

  昨日,“不要脸爱面子”在微博上评价道:陈先生确实讲得很对,中国动向公司和建福宫没有任何经济往来,如果有,我作为股东是有权查公司账目的。但,陈先生本人是否投资建福宫了?由此,有网友推测,“不要脸爱面子”很可能是中国动向体育用品公司的股东之一。

  故宫出物不出钱 35%股份分利

  建福宫运营公司为故宫与香港一公司合营

  商报北京消息 17日,记者调查得知,北京故宫宫廷文化有限公司(下简称故宫宫廷文化公司)是故宫下属企业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与香港一家公司合作经营。香港公司出资700万,故宫文化服务中心未出资金。双方股权比例为:故宫文化服务中心35%,香港公司65%。16日,对“建福宫发入会书,进行会所经营”,故宫表示系故宫宫廷文化公司未经审批,擅作主张,已叫停并整改。

  海淀工商分局相关资料显示,2005年,故宫文化服务中心(甲方)与香港益诚投资有限公司(乙方),建立合作经营故宫宫廷文化公司,法定地址为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乙方提供700万元资金作为合作条件。

  合同规定,甲方负责协助故宫宫廷文化公司,在故宫内开展合作经营范围内的以文化为内涵的各项推广活动。合同最后一条写明:以上合同内容,故宫博物院全部认可同意并盖章。据故宫宫廷文化公司2009年的年检报告书显示,该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为亏损。

  17日,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运作建福宫会所”的真正幕后投资者为中国动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陈义红。


1 2

相关新闻

我要发言

NEWS 猜猜看

新闻辩论会

新闻首页 | 最新 | 国际 | 时政 | 评论 | 图片 | 直播 | 环球媒体连连看 | 国际调查局 | 联合博 | 世界观 | 专题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路甲16号 邮政编码:100040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891032 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10-68892232 68892233 监督邮件:jchsh@cri.com.cn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版权所有©1997-2017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