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建德大洋镇:串联特色文旅资源 打造“红耕大洋”区域品牌
2021-11-23 10:45:14来源:浙江日报编辑:尹红燕责编:赵银平

  近日,建德市第八届农村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三届农村文艺调演在大洋镇青源村举办。文化礼堂内,建德市各乡镇(街道)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礼堂外的文创集市上,非遗文创展、返乡青年直播带货、大洋特色果蔬展等活动吸引居民纷至沓来。

  “这个季节,可沿金建高速自驾到大洋,尝一尝鲜美的大洋螃蟹,在兰江畔的民宿住一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单,我们可以为你们定制游玩套餐。”活动现场,大洋镇青年党员、返乡创业人才洪雯雅向观众介绍道。

建德大洋镇:串联特色文旅资源 打造“红耕大洋”区域品牌

文创集市展示非遗文化 (图片由建德市大洋镇提供)

  大洋镇农文旅发展现状,也正如洪雯雅推荐的那样,多点开花。据大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大洋镇通过盘活各类资源,正打造“红耕大洋”区域旅游品牌。以农业一产为例,近年来,大洋不断深化河长制管理,提升水环境成效显著,依托优质山水资源,积极引育了一大批优质农业企业,其中不乏亩产7.2万元的江东村“脆肉雪柚”种植基地、有效解决闲置就业人数200人的大洋柑橘休闲采摘主题精品农园等项目。

  以文旅促乡村振兴,以旅助农推动城乡融合。“今年,大洋镇打造的兰江绿道不仅提升了百姓的生活品质,也把大洋优质农文旅资源串联了起来。”大洋镇党委书记徐建新介绍,总长16.5公里的兰江绿道设有栈道、景观小品、亭廊、文化标识,助力大洋镇文明城市、美丽城镇创建,同时这条绿道也将沿途民宿、红色旅游点、精品果园等资源进行串联。“大洋镇今年打造了清廉村居品牌以及推出4条精品产学研旅游线路,截至目前,已经吸引游客36.7万人次,经营性收入同比增长11.2%。”大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大洋镇还举办了各类活动不断吸引人气,进一步擦亮大洋镇旅游品牌。

  同时,大洋镇在争创省级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的过程中,围绕农业产业发展,聚焦村级资金难以支持农村产业发展需求,与杭州第十三帮扶集团建立“党建共富联盟”,助力庆丰草莓园等4个项目落地。如今,大洋镇还与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杭州茜湖恒信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多家杭州市级单位签订“区市红色联盟”协议,实现了“红色大洋”与“杭州西湖”的旅游金品牌捆绑推广新营销模式。(陆群安 袁 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