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秀洲光伏产业注入红色动能
2021-11-29 09:59:37来源:浙江日报编辑:尹红燕责编:李胜兰

  近日,数字化智能组件研发总部及智能芯片控制系统项目签约入驻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区,这对秀洲国家高新区在光伏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增链补链延链扩链方面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据悉,该项目将实现光伏组件数字化升级,预期达产后产值超30亿元。

  光伏产业是秀洲国家高新区的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为推进光伏产业更好更快发展,高新区组建了光伏产业链党建联盟,致力于以党的建设促进产业链资源相融、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聚焦能源“双控”,抢抓“双碳”风口,以应用、项目、创新共促发展,努力打造光伏全产业链生态圈。

  “单项冠军企业福莱特正是党建联盟的主导单位之一,在它的助力下,我们引进了行业龙头企业隆基和阿特斯,上下游企业成为邻居,不仅节省了物流成本,也加快集聚了配套企业200多家,形成了光伏产业生态圈。数字化智能组件研发总部及智能芯片控制系统项目签约的背后也活跃着我们联盟的党员队伍。”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前三季度,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133.45亿元,同比增长2.8倍,其中隆基乐叶有望成为秀洲区首家产值超百亿元企业。

  以党建引领创新,以创新谋求发展。秀洲国家高新区将进一步激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释放组织活力,按照打造“万亩千亿”平台目标,加强产业规划引领,积极争创和提升各类创新平台,着力推动光伏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按照绿色发展原则,高新区也启动编制《双高产业园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城市设计》,为下一步发展厘清思路,明确方向。(马燕琴 郁馨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