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亳州市利辛县:小农场拥抱大市场
2022-03-01 16:13:39来源:安徽日报编辑:赵滢溪责编:石丽敏

  给牛喂食添水、打扫牛舍、观察每头牛的生长发育情况……日前,在利辛县孙庙乡孙庙社区老范家庭农场的牛棚里,农场的主人范杰像往常一样,乐呵呵地围着膘肥体壮的牛群忙活不停。

  “虽然有时会感到很累,但一想到它们能卖个好价钱,也就不觉得辛苦了。”范杰对记者说,相比在本地销售,每头销往上海的肉牛能增收近1000元。

  范杰夫妻俩都已年过五十,之前常年在外地务工,随着年龄增长,返乡愿望越来越强烈。2020年返乡过年期间,范杰从社区干部那里了解到,家乡为养殖业发展提供非常好的扶持政策。

  “社区养殖产业园基地为养殖户提供养殖场地,孙庙乡农技站工作人员上门传授养殖技术,养殖户还能申请到产业发展需要的低息贷款。”范杰告诉记者,基本上养殖户发展产业需要的条件,政府部门都想到了,真是太贴心了。

  也正是从那时起,范杰夫妻俩开启了返乡养牛的创业之路。

  “现在共计50多头牛。”范杰告诉记者,他养殖的牛不是以前农村用来耕地的“老黄牛”,而是原产于瑞士西部阿尔卑斯山区的西门塔尔牛,这种牛的乳、肉用性能均较好,生长速度较快,日均增重可达1.35公斤至1.45公斤以上,经济效益更高。

  牛好更要卖出好价钱。2021年,在上海务工的一位老乡建议范杰把牛肉卖到上海,这样既能增加经济收入,又能促进农场规模化发展,并表示愿意为他牵线搭桥。

  “老范啊,安徽和上海都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一员,如果这次你打开了销路,以后你的养殖场肯定会越做越大。”孙庙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昆鼓励道。

  经过务工老乡与社区干部的协调帮助,目前老范家庭农场第一批20头牛已经销往上海市场,每头牛售价30000余元,共增收近20000元。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仅是为城市的大企业带来发展,也为农村的小微企业带来了更多机遇。”孙庙乡党委书记孙同奎告诉记者,该乡将加大“双招双引”,为企业做好“四送一服”,同时鼓励并帮助更多类似老范家庭农场的小微企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日报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任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