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2022-03-03 16:16:25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记者 任磊)3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日前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开幕。甘肃省选送的国画《铃声摇响丰收歌》《河西走廊家园的昨天和今天》和油画《与歌同行》等25幅优秀美术作品成功入选,是甘肃省在历届全国画院展览入选作品最多的一届。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国家画院与地方省级文化主管单位联合主办的具有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学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画院系统创作研究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该展览以“出人才、出作品”为宗旨,以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美术作品为目标,通过全国画院系统美术家创作成果大检阅的方式,推动画院画家相互间的学习交流,促进美术事业的发展,同时践行文化惠民、文化强市强省强国的战略,助力社会美育和人的全面发展。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本次展览甘肃省入选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元、面貌多样,既有对传统的坚守,也不乏积极、大胆、有益的艺术探索,充分体现了讴歌新时代,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画家艺术的眼光关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变与成果,展现了甘肃省各级画院蓬勃兴盛的创造力和创新性,以及投身美术创作一丝不苟、孜孜以求的创作态度,整体上代表了甘肃省当前美术创作的风格面貌和实力水平,呈现出历史厚度、思想深度、时代温度与艺术高度相互渗透、促进、融合的发展趋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