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铜陵:精准服务,提升外贸竞争力
2022-03-03 10:34:06来源:安徽日报编辑:赵滢溪责编:石丽敏

  “目前订单怎么样”“还有没有产品需要办理原产地证书”……近日,铜陵海关综合业务一科二级主办刘曦、综合业务二科四级主办张鑫前往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威铜业分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在办理RCEP原产地证书方面的需求。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

  铜陵海关及时采取措施,帮助外贸企业了解、运用好这一重大利好。记者获悉,为全力做好RCEP的实施保障工作,铜陵海关主动为该市外贸企业解读政策,对比分析RCEP协定与其他自贸协定的区别,指导企业尽早熟悉运用RCEP新规。同时,铜陵海关安排专人走访外贸企业,帮助相关企业分析比对不同贸易协定下关税减让优惠及原产地规则,指导企业规范申报,帮助企业充分运用RCEP关税政策,提高市场竞争力。

  金威铜业分公司自今年1月以来已办理5份RCEP原产地证书,产品为紫铜板和紫铜带,均出口至日本。随着新能源汽车、5G产业快速发展,该公司又收到了多个国家、地区企业订单。

  “RCEP生效后,铜陵海关主动作为,上门为我们讲解政策,指导我们开展规范申报,让我们少走了弯路、提升了效率,关税的减让也让我们实实在在节约了生产经营成本。”金威铜业分公司外贸部负责人查翠芳告诉记者。

  “中国已对韩国实施RCEP协定税率,你们的主要贸易对象是日本和韩国,用好RCEP政策,能为你们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在铜峰世贸进出口有限公司,刘曦、张鑫两人为企业宣讲相关政策。

  “海关部门为我们初步核算,RCEP生效后大约可以为我们节约进口国关税20万元。”铜峰世贸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部业务经理潘九会对海关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RCEP包括15个成员国,关税减让、生效时间有所不同,所以我们需要加强对外贸企业的针对性指导,让企业能够真正享受RCEP带来的红利。”刘曦表示。

  RCEP实施首月,铜陵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4份,产品货值总额667万元,为企业减让关税约33万元。(安徽日报记者 刘洋 本报通讯员 陈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