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快看】甘肃:做大做优小剧场演出 助推城市夜经济升温升级
2022-03-04 17:20:38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甘快看】甘肃:做大做优小剧场演出 助推城市夜经济升温升级

  德艺坊相声演出(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记者 任磊) 3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为积极支持小剧场演出发展,加强作品导向引导,省文旅厅将小剧场优秀作品纳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近年来,许多城市出现了一些小剧场,这些演出以接地气、小制作、低票价、小规模演出的特点,深受百姓欢迎,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消费新风尚。

  说起兰州的夜生活,德艺坊已成为兰州的一张名片,许多游客来兰州除了提起兰州的一碗面、一条河、一座桥,还会去德艺坊听一场相声。2009年创办的兰州德艺坊相声社,13年来依托甘肃这片文化沃土,创作出了100多个原创相声作品。深受观众喜爱的《八景歌谣》《大美甘肃》等节目,扎根甘肃,巧妙利用兰州方言的特点,在一阵欢声笑语中将甘肃多元文化和多彩美景深深印在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白天观美景,夜间看演艺”。夜间演艺已成为很多游客夜间休闲的首选,在文化艺术多样化与文化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小剧场演出逐步适应市场经济,加速与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催生出一批面向普通大众的个性化、复合型、体验型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成为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夜间经济消费提升的新亮点。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3月1日在兰州德艺坊相声社调研时表示,以德艺坊相声社为代表的城市小剧场的出现,为广大市民和来兰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文化产品,不仅提升了一座城市的文化气质,也促进了城市夜间经济的繁荣发展,提高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省会兰州增添了城市魅力。小剧场演出剧场虽小,意义却并不小,小空间折射大社会,小制作呈现大格局,小投入展示大市场。同时,对于德艺坊全体年轻人对艺术的热爱和坚守深为感动,所有原创作品内容关注当下,接地气但不低俗,始终弘扬正能量,在艺术形式上大胆创新,为甘肃省文化建设和艺术创作、艺术人才培养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下一步,省文旅厅将积极支持以德艺坊为代表的小剧场演出发展,促进小剧场建设投资经营多元化,鼓励社会各界资助、投资小剧场建设,支持文艺院团与小剧场开展交流演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传统艺术与现代商演运作的道路上不断积极摸索,引导广大公众和游客到小剧场看表演像到电影院看电影一样,使小剧场成为助推城市经济增长、赋能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型艺术业态模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