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永登:春日草莓红 香甜引客来
2022-03-16 14:00:51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永登:春日草莓红 香甜引客来

  记者 宋芳科

  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的三月。走进永登乡村,去感受春风拂过脸颊的温度,去欣赏春姑娘散发的魅力,去嗅各种花草、泥土的味道。宁静而优美的村庄,让人忘却都市的喧闹。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或是带上家人,尽情享受这般清静和惬意。

  距离永登县城3公里处的柳树镇牌路村有个好去处——永登县美乐幸福家庭农场。只见生态花间餐厅、水上乐园、幸福挑战门等饮食娱乐项目一应俱全,大棚里草莓飘香,一茬接着一茬。池塘里鹅和鸭子游来游去。有孩子边吃草莓,边逗鹅玩。还有父母游玩不忘教孩子学习,于是传来了稚嫩的读诗声,“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走进大棚,温度明显提高,沁人心扉的香甜气息扑面而来。娇艳的草莓就像一个小女孩,透红的脸颊泛着“高光”。提上一个小篮,一边采摘草莓,一边享受田园风光。

  “现摘草莓比街上卖的新鲜,而且到棚里亲自采摘,有一种特别的乐趣。”一位前来采摘草莓的市民说道。大棚里通过控制环境、光照、养分、温度等因素,达到促进生长、增长产量、延长供应。在种植过程中,使用蜂蜜授粉方式,确保了草莓绿色、安全、健康。

  这个“莓”好春季,能采摘草莓的地方当然不止一个。距离这里不远处的永登恒远种植合作社的草莓也即将进入采摘期。游客们除了采摘水果外,蔬菜也成为采摘对象。位于大同镇的永登育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辣椒也正在采摘期。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永登:春日草莓红 香甜引客来

  近年来,永登设施农业温室大棚里的果蔬成为新亮点,吸引着游客入棚采摘。“采摘经济”带火永登乡村游,开启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新路子。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乡村旅游已成为现代旅游的重要方式之一。近年来,永登县依托设施农业资源,挖掘春季休闲旅游资源,延长旅游产业链,大打“采摘经济”牌,涌现了“幸福农场”“越国农场”等一批乡村旅游的示范点。

  在永登的乡村里,晒晒太阳,听听潺潺溪流将岩石磨去了棱角;走进田野里,感受春天赋予生命的绽放。在这里寻觅一场乡野情趣,享受片刻的宁静安逸。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永登:春日草莓红 香甜引客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