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
2022-03-18 13:30:07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_fororder_00301225269_869b32dc

  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医技综合服务楼建设项目

  “项目概算总投资2274.16万元,新建三层框架结构幼儿园综合楼1栋,总建筑面积4517平方米。同时,配套建设457立方米消防水池1座、人工草坪活动场地1675平方米、绿化校园942平方米。”3月15日,位于华亭市区中心的华亭市第二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人头攒动,该市教育局负责人孟继祖介绍说,“该项目是今年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学前教育学位压力。”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华亭市按照“优化布局、坚持标准、提升改造、满足需求”的原则,通过新建、改扩建、资源整合等方式,实施多个学校项目建设。

  目前,新建的仪山学校、市第二幼儿园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华亭三中宿舍楼、安口中心幼儿园综合楼即将竣工。随着一大批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入学难”、“大班额”等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推进教育全面、协调、均衡发展,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

  同样,在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医技综合服务楼建设场地,记者看到,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工程扫尾。

  “项目总投资3807万元,总建筑面积8607平方米,具体布局为一层设置120指挥中心及急救中心,二层为急诊科病区,三层为重症医学科(ICU),四层为口腔科,五层为内镜中心及彩超中心,六层为透析中心及心电中心。”该院负责人陈俊平介绍说,“该项目立足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际,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医院医疗条件,优化市域内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及急救水平,实现人人享有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和建设‘健康华亭’发挥重要作用。”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_fororder_00301225270_464e6040

  华亭市居家养老服务平台

  今年,华亭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让全市人民群众一天比一天过得幸福美好”作为主要目标,坚定不移惠民生,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聚力突破。在教育惠民上,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快仪山学校、市二幼建设进度,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卫生惠民上,加快建成市一院急救医技综合服务楼、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积极实施市二院门诊及健康体检中心综合楼、中医医院提标扩能建设、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提升等项目,不断提高公共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在文化惠民上,推进安口陇窑陶瓷古镇等重大文化项目建设,加快改造提升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常态化开展文体活动,全方位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

  同时,紧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措办民生实事。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加快解决群众住房、吃水、行路、供暖、养老、生育等方面的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进一步健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保险与社会救助等制度,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妥善安排农村五保老人、重病重残、流浪乞讨、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的日常生活,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和救助能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通讯员 张小兵 张小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