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多举措助文旅企业纾困 云南省昆明市25家旅行社拟获2000万元补助
2022-04-24 21:45:17来源:昆明信息港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多举措助文旅企业纾困 昆明市25家旅行社拟获2000万元补助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李思凡)4月19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全省旅行社拟纾困补助名单”,100家旅行社拟获得4500万元纾困补助资金。其中,昆明25家旅行社拟获补助2000万元。

  文化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保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一业带百业”的重要作用。疫情发生以来,云南文旅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和影响,一些市场经营主体面临困难。今年1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云南省关于支持文旅行业的纾困帮扶措施》,明确将通过资金补贴、流贷贴息等举措为文旅企业“输血”,助企纾困。3月25日,云南省启动旅行社纾困补助资金申报工作。

  按照《全省旅行社纾困帮扶措施实施方案》,完成县(市)区初审、州(市)审核后,全省将根据2021年度企业接待游客数、从业人员数、营业收入等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全省旅游组合保险平台的统计数据,对申报补助的旅行社进行综合考评。排名前100位的旅行社将获得省级财政4500万元纾困补助。第1名至第10名补助100万元,第11名至第30名补助80万元,第31名至第50名补助50万元,第51名至第70名补助30万元,第71名至第100名补助10万元。

  昆明市有25家旅行社进入公示名单,根据综合考评排名,拟获纾困补助2000万元。其中,云南携程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云南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游家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天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云南天循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旅行社排名前十,拟分别获补助100万元;云南四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5家旅行社,拟分别获补助80万元;云南熊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旅行社(国际)有限公司等4家旅行社,拟分别获补助50万元。

  “全省旅行社拟纾困补助名单”公示时间为4月19日至4月25日。公示无异议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及时拨付补助资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