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淮北:“监督一点通” 畅通群众投诉渠道
2022-04-26 16:03:43来源:安徽日报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段园镇袁庄社区操场寒假期间可以进入打球,现在无故锁门了,禁止居民进入,很不方便。”不久前,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监督一点通”后台,收到社区居民一封投诉件,该镇纪委第一时间向袁庄社区、袁庄实验学校等相关单位详细了解情况,明确操场管理责任,进行投诉转办,并实地查看社区操场周边情况。

  在段园镇纪委的督促下,袁庄社区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经集体讨论决定:从孩子学习和在校安全角度考虑,社区操场开放时间定在每天下午放学后。该投诉事项的办理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

  2021年9月,作为我省32个试点县(市、区)之一,杜集区纪委监委把试点运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干部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村级监督的有效窗口,充分发挥自建平台与“监督一点通”平台双向链接优势,成立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指导平台试点工作平稳开展。

  杜集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多轮梳理公开事项清单,确定了包括村级工程管理、村级“三资”管理、救灾救助申请等在内的5类30个具体事项清单,制定了办理流程图等,方便群众了解有关内容;创建监督单位、责任单位账户82个,清单事项与监督部门、责任部门一一对应。

  为切实提升群众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杜集区纪委监委组织镇(街道)、开发区,在8个宣传现场同步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各镇(街道)、开发区充分利用村务宣传栏、便民服务大厅、元宵节活动等载体,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发放平台宣传资料,面对面演示介绍平台使用方法,使平台真正走近群众身边。

  矿山集街道南山村属于村集体的两排杨树即将对外出售。“监督一点通”平台显示,当地村民对这一问题很是关注。矿山集街道纪工委主动约谈该村党总支书记,提醒该村曾因集体资产处置不公开导致群众检举控告,此次杨树拍卖一定要公开、规范。最终,通过网上公开拍卖,420棵杨树成交价达43.1万元,高于预期17.1万元。

  截至目前,平台累计群众点击量达69.20万人次,发布信息14000余条。“近年来,我们探索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聚焦‘清权’‘晒权’‘用权’重点,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推进廉洁乡村建设。”杜集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以点带面,发挥数据赋能作用,将清廉建设与各部门、系统、领域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打造清廉单元示范引领,全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杜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监督护航。(安徽日报 记者 丁贤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