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小康路上看老乡】依托田园综合体 徽县银树镇高坪村踏上幸福小康路
2022-04-29 10:37:28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小康路上看老乡】依托田园综合体 徽县银树镇高坪村踏上幸福小康路_fororder_1

        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 赵志富

  “自从我们这里搞起了旅游后,我的小卖铺生意一下子好起来了,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番……”谈起变化,张永玲开心地合不拢嘴。4月26日下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采访活动来到徽县银树镇高坪村。

【小康路上看老乡】依托田园综合体 徽县银树镇高坪村踏上幸福小康路_fororder_2

  走进高坪村,最先看到的便是正在小卖铺里忙碌的张永玲。“没想着能挣多少钱,就图个挣点日常花销。”张永玲说,2008年她便开起了这个小卖铺,前来消费的人都是本村的村民。随着2019年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开始,游客逐渐增多,张永玲的小卖铺打破了往日的宁静,迎来了“门庭若市”。

  乘着旅游带来的春风,她还摆起了凉皮、卖起了“浆水鱼”,营业额从此前的一天几十元暴涨至每天1000多元。加上她家里的10余亩地的流转费5000多元,一年下来,收入不菲,张永玲开心地笑。

  高坪村位于徽县城郊,但地处山区,村民的主要收入来自劳务输出。脱贫攻坚中,当地政府依托城郊这一区位优势,帮助高坪村发展苗木产业1700多亩。通过发展苗木产业,高坪村实现了如期脱贫。

【小康路上看老乡】依托田园综合体 徽县银树镇高坪村踏上幸福小康路_fororder_3

  “后来,我们发现这里栽植的珍贵苗木、花草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观赏,由此产生了依托苗木产业打造田园综合体的想法。”银树镇镇长张卫军介绍,2019年,政府主导开启了田园综合体打造项目,大力发展旅游业,规划总投资1.2亿元。目前,已投入3000余万元,完成了基础设施和前期施工。2021年,高坪村被列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在景色秀丽的田园综合体人工湖畔,记者见到了正在管护花木的村民高芳军。据他讲,初中毕业后,他便到了外地去打工,获悉村里打造田园综合体,着力发展旅游项目后,他决定回家务工。如今,他的5亩地也流转给了合作社打造田园综合体,他自己则来到合作社务工,负责栽树、除草、管护。他说:“加上土地流转费,一年收入5万元左右,比起漂流异乡,在家门口务工更好。”

【小康路上看老乡】依托田园综合体 徽县银树镇高坪村踏上幸福小康路_fororder_4

  “高坪村有430多户1500多人,在打造田园综合体的过程中,我们对全村人居环境进行了提升改造,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了新面貌。”张卫军说,如今,村民们依托田园综合体,务工、做买卖,收入稳步增长。2021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1000余元。

  后续,田园综合体的打造还将持续推进。目前已有的计划是:建设一个啤酒广场、一座大型游乐场以及一个光学体验馆。张卫军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田园综合体的打造,将高坪村发展成为旅游村,并依托旅游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