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2022-05-04 16:39:41来源:昆明信息港编辑:张科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3.5公里“蓝花楹大道”五一进入盛花期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莹 “东君若待归春邑,一夜蓝花开满城”。 每年春末夏初,自带“梦幻蓝紫”滤镜的蓝花楹就是昆明城中的绝对主角。在西山区前卫西路,历时2年精心打造,绵延3.5公里的“蓝花楹大道”即将迎来盛花期,成为春城又一处蓝花楹“打卡点”。

  眼下,前卫西路的蓝花楹仅有少数展露娇容,大部分还是含苞待放的状态。据了解,由于气候变化,今年全市蓝花楹较往年相比花期有所延后,预计在5月份后相继进入盛花期,五一小长假正是赏花好光景,花期可持续至5月中旬。

昆明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3.5公里“蓝花楹大道”五一进入盛花期

  西山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段雪莲介绍,前卫西路此前一直有蓝花楹树,但未形成规模。2020年,西山区在前卫西路栽植蓝花楹1192株,并严格按照苗木特点实施精细化管养,栽植的蓝花楹成活率高,长势良好。经过逐年修剪整形,基本保持相对一致的高度、分支点和冠幅,景观协调一致,在盛花期为市民和游客呈现更美的“蓝色盛景”。

昆明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3.5公里“蓝花楹大道”五一进入盛花期

  近年来,按照“一路一策、一路一景”的要求,西山区在辖内打造了月季、刺桐花、樱花等多条鲜花大道。市民驾车行驶在日新中路、海源南路、二环南路、金兰路等路段,都能体验到一路繁花似锦、多彩相伴。其中,被3477株高杆月季和522株“铺满”的日新中路已基本实现“全年有景”,精细化管养修剪的高杆月季每两个月可迎来一次盛花期。

昆明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3.5公里“蓝花楹大道”五一进入盛花期

  同时,西山区试点开展兴苑路、前兴路等主要道路灌木造型修剪工作,修剪为波浪形、矩形等不同造型,展现各具特色的道路绿化景观,灌木修剪基本做到不同植物间界限清晰,总体造型线条流畅。以龙江公园、白马城市公园为主的游园绿地内苗木加强空间层次修剪,上层乔木通透简洁,下层灌木地被界限清晰,与上层乔木相得益彰。

昆明西山区年内新增两条“花路” 3.5公里“蓝花楹大道”五一进入盛花期

  据悉,今年内西山区还将在文安路栽植泡桐花,在庾园路栽植云南樱,打造两条新“花路”,此外,前卫西路从日新路至年华街段的鸡冠刺桐花也将在6、7月份迎来绽放,与蓝花楹形成错时景观。

  段雪莲表示,下一步西山区将按照园林绿化养护规范及城市绿地养护质量标准,优化园林绿化管养水平,建立健全园林绿化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道路日常绿化管理养护,打造全城有景、四季有花的昆明特色园林景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