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栽好“四月金” 致富又多金
2022-05-05 13:23:02来源:人民网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云南开远:栽好“四月金” 致富又多金

【已审】云南开远:栽好“四月金” 致富又多金

枝头的桃子。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就是要把桃树种在路旁,让大家都看到效益,可以带动更多人一起种桃树,为村民增收致富开辟新门路。”从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城区出发,沿白草公路行至驻马哨村口时,村民张明亮正在自家桃园里采摘桃子——“四月金”,说起种桃树的初衷,他满脸自信。

  据介绍,“四月金”为早熟品种,避免了果实蝇等病虫的侵扰,不用套袋,加之不施农药,纯天然种植,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桃园里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张明亮家的桃园,果香四溢。放眼望去,棵棵桃树迎风而立,绿叶遮掩下,一个个嫩黄而饱满的桃子挂满枝头,十分诱人。

  驻马哨是传统农业种植村,村民收入来源单一,年富力强的张明亮不甘于现状,得知可以嫁接“四月金”时,他踊跃报名:“村里祖祖辈辈以种植玉米为主,不敢尝试新产业,没有人愿意种桃,那我就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郁郁葱葱的桃园、挂满枝头的累累硕果让张明亮满心欢喜。“桃子嫁接的第二年,就迎来了丰收。”张明亮兴奋地说,桃子品质好,不愁销路,今年卖到20元一公斤,还吸引了不少人到果园采摘。目前,张明亮家里培育了近5万株苗,大部分已有人预订,他有信心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桃子熟了,家乡美了,大家的日子定会像这桃子一样甜。”谈及未来,张明亮充满了无限期待与憧憬,透出了直抵心底的幸福。未来的驻马哨村,瓜果飘香,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李海清、杨雪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