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西双版纳:以阅读之名 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绿色护墙
2022-05-05 13:22:46来源:新华网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西双版纳:以阅读之名 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绿色护墙

活动为2021年度第十届全州中小学生“好书相伴·快乐成长”征文活动优秀选手颁奖(4月22日摄)。新华网发(明德 摄)

  为持续推进“书香西双版纳”建设,4月22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2022年“书香西双版纳”全民阅读活动暨“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开展优秀图书展、诵读经典等活动,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绿色护墙。

西双版纳:以阅读之名 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绿色护墙

启动仪式发起全民阅读倡议(4月22日摄)。新华网发(明德 摄)

  据了解,今年“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的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将动员全社会力量,营造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少年儿童做“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宣传者、践行者,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不断提升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西双版纳:以阅读之名 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绿色护墙

参会人员参观优秀图书展(4月22日摄)。新华网发(明德 摄)

  活动中,西双版纳州为2021年度第十届全州中小学生“好书相伴·快乐成长”征文活动优秀选手颁奖,组织青少年诵读经典、分享名家作品、参观优秀图书展,并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崇尚读书,享受读书的宁静;博览群书,体验阅读的快乐;品读经典,感悟真理的力量。

西双版纳:以阅读之名 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绿色护墙

参会人员参观优秀图书展(4月22日摄)。新华网发(明德 摄)

  近年来,为持续推进“护苗行动”同“绿书签行动”相结合,西双版纳州开展“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要求,推动构建了政府、司法、家庭、学校、社会五位一体的“护苗”体系,用有力举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完)(李宁 明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